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雨中的澳洲隼

已有 9194 次阅读 2013-7-17 16:32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戎可老师那里下雨了,我这里最近也是阴雨绵绵,尤其是周末,总是出不了门。这天趁着阴雨间隙的多云出去转一下,没想到还是被不期而至的小雨打湿了衣裳。狼狈之余,好在,有只雨中的澳洲隼可以聊以自慰。

 

        阴雨中,猛禽也只有认怂的份。

 

      澳洲隼,这边都叫它Nankeen Kestrel (Falco cenchroides)是澳洲最常见的猛禽之一。感觉像中国的红隼(Common Kestrel, Falco tinnunculus),大洋洲和美洲都有类似于红隼的种类。澳洲的澳洲隼,美洲的美洲隼,都和红隼很像,但是又都是隼科隼属独立的鸟种,澳洲隼看起来更接近于红隼。澳洲也有一种褐隼和它容易混淆。澳洲本土之外, 澳洲隼在印尼和几内亚也有分布。

       

       澳洲隼是小型猛禽,体长仅仅31一36厘米,大小似乎和想像中的空中霸王相去甚远。

  注:这张是晴天拍的。 

 

       澳洲隼有一种典型行为是悬停,也会滑翔。常常栖息栖于空旷的树梢或电线杆上。 所以比较好观察也比较容易拍摄到。尤其是悬停时候,更是拍摄的大好良机。

       这张是悬停在空中准备凌空一击。

 

不过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感觉也很棒

 

 

澳洲隼捉到猎物后通常会飞到高处再吃掉,有时也会在空中直接进餐。

       抱歉这张拍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708924.html

上一篇:白额澳鵖:就在那里等着你
下一篇:金合欢开花了
收藏 IP: 110.149.134.*| 热度|

24 庄世宇 陆俊茜 李学宽 刘光银 王善勇 朱晓刚 杨正瓴 徐晓 孙学军 曹建军 姜虹 王芳 孟津 吕喆 熊李虎 王桂颖 刘晓瑭 李土荣 张焱 biofans ddsers xuyiganghz rosejump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