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粉红凤头鹦鹉:蒲公英当然可以吃

已有 15586 次阅读 2013-5-30 21:13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蒲公英, 粉红凤头鹦鹉

   蒲公英当然可以吃,澳洲的粉红凤头鹦鹉可以作证(咱也标题党一回哈):

 

 

真的蒲公英 is here

   澳洲盛产鹦鹉,粉红凤头鹦鹉就是澳洲最常见的鹦鹉之一,根据澳洲野鸟手册上的分布图来看,遍布整个澳洲,在塔斯马尼亚岛也分布一个亚种,在整个鹦形目中是分布最广的一个鸟种。英文名叫“Galah”,所以也有人叫它“贾拉凤头鹦鹉”。凤头鹦鹉科共有6个属,粉红凤头鹦鹉属只有粉红凤头鹦鹉一种,有3个亚种,除了塔斯马尼亚岛亚种外,还有指名亚种和北领地亚种。我拍到的是塔斯马尼亚岛亚种,头顶较白。

   粉红凤头鹦鹉红白灰三色块色彩搭配很协调,加之举止优雅,卓显华贵气质;只是不能听它开口:叫声尖锐粗哑,第一次听一定会吓一大跳。不过,凤头鹦鹉中还有叫声比它更难听的,那就是更加有名的大葵花凤头鹦鹉,所以你就勉强接受它吧:一俊遮百丑嘛!

   粉红凤头鹦鹉比较喜欢开阔的草地,所以留心的话一定可以看到,胆子也比较大,还算好拍摄的一种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695077.html

上一篇:蒲公英和蝴蝶
下一篇:老天爷送给我的电泳图谱: 太灵异了!
收藏 IP: 58.166.1.*| 热度|

25 陆俊茜 杨月琴 朱晓刚 李竞 杨正瓴 李学宽 戎可 吕喆 蒋迅 刘全生 徐长庆 吉宗祥 苏德辰 庄世宇 张玉秀 徐大彬 鲍海飞 徐耀 杜彦君 李土荣 徐晓 谢钢 rosejump crossludo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