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野花系列:鸡矢藤

已有 7964 次阅读 2012-7-27 11:30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谷歌

鸡矢藤是茜草科下的一个属,我国有11种。谷歌一下,科学网曾经有李土荣和李璐两位老师发过相关博文: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55892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34526-323094.html

 

我在马鞍山森林公园和武大都拍过这种植物。仔细看一下,还有点不同,马鞍山森林公园的花冠更细长一些,感觉应该是不同的种。不过我手头的资料有限,很难进一步鉴定到种了。

 

马鞍山森林公园的:

 

 

武大的:

 

 

据查鸡矢藤的根或藤用酒水煎服可以治关节风湿痛,不知道外敷有无效果呢?

 

 

我的野花系列: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596360.html

上一篇:白鱀豚、江豚保护计划介绍会
下一篇:姚明别说傻话
收藏 IP: 159.226.127.*| 热度|

13 李学宽 马英 庄世宇 刘旭霞 戎可 朱晓刚 李土荣 陆俊茜 张玉秀 苗英豪 黄伟 李璐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