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野花系列:白花重瓣溲疏

已有 10868 次阅读 2012-7-5 22:19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植物, 虎耳草

    溲疏是虎耳草科溲疏属的植物,白花重瓣溲疏实际上是它的一个变种;大花溲疏也是这个属的成员,张珑老师曾经发图文介绍过:http://bbs.sciencenet.cn/blog-252763-578158.html
    每年初夏的时候,溲疏叶色浓绿,白花皎洁素雅,花繁叶茂,很耐看:
    这几天身边感冒的人多,想起来溲疏的树皮是可以用来治疗感冒和支气管炎的,其有效成分应该是黄酮、香豆素及某些生物碱。黄酮、香豆素类物质在抗病毒方面的研究已经很多了。溲疏在抗病毒、细菌感染方面的研究前景值得关注。
 
我的野花系列: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589257.html

上一篇:有个胖子叫刘波
下一篇:野花系列:球序卷耳
收藏 IP: 159.226.126.*| 热度|

7 刘旭霞 陆俊茜 李学宽 吕洪波 张玉秀 张珑 邱模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