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3月初疫霾尽?

已有 2973 次阅读 2021-1-24 12:1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3月初疫霾尽?我看有点玄乎。

从国际形势来看,新增确诊数仍然远超治愈病例;我们很难做到独善其身;

从国内形势来看,春运在即,无论如何采取措施,少量零星病例的扩散还是难以避免的。从感染、发病到治愈,再加上隔离观察期,需要大约14+n+14+7也就是40-50天的时间,而起始点应该以春节至元宵节为宜。这么算起来,差不多是到五一节前可以控制。

从气温来看,北方地区3月底还是很冷的,这一点也要考虑到。而接下来一段时间,受低温的影响,则对我国中部及南方地区是个考验。不排除局部出现聚集性病例。


等到4月中旬左右医院没有重症病人的时候,才可以稍稍放松吧。医院没有任何病人的时候,我们才可以骄傲地说疫霾尽消了。

 

一家之言,姑妄道之。


当然也有好的一面。如疫苗开始大规模接种,国民的安全防护意识再次得到提升,大规模发生疫情是不可能的了。

 

但目前的防疫措施,应该是各地在适度照顾经济发展的情况下以全面提升防护等级为主,打地鼠式管控模式暂时不太适用于当前了。这一点有关部门也需要注意。只是也不必到处随便就进入“战时状态”,那也不科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268703.html

上一篇:再谈:保洁员也是新冠疫情中的高危人员
下一篇:立春 姬胧月
收藏 IP: 159.226.127.*| 热度|

7 郑永军 杨正瓴 杨学祥 朱晓刚 李学宽 张晓良 马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