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保洁员也是新冠疫情中的高危人员

已有 3780 次阅读 2020-6-30 17:2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保洁员, 新冠, 疫情, 高危人员

    2020年6月30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7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据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新发地市场有一位64岁的男性保洁人员,6月27日核酸检测为阳性,29日确诊为新冠肺炎。

    无独有偶,2020年5月吉林省的疫情始发很大程度上也与舒兰市公安局女洗衣工相关的聚集性疫情案例有联系。

    一般认为,新冠疫情中的高危人员通常是医护人员、动物制品从业人员,对市场等保洁员的重视可能不足,疏于防范是大概率事件。


网络图片。


    实际上,在市场、企事业单位等地的保洁员所面临的风险很可能被低估了:他们的工作环境,大多数时候都是潮湿阴暗或者是充满粉尘的,很多废弃物如废水、口罩、手套、纸巾、食物残渣甚至粪便等携带高浓度病毒的几率很大,接触感染与气溶胶感染的可能性在理论上都是存在的;防护措施与知识相对也较差;年龄一般偏大,很多人健康状况也不理想。

    这也给我们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了个醒:各地的保洁员也是新冠疫情中的高危人员,需要注意提高保护措施,增加工作福利,并做好知识培训及心理疏导等相关工作。


最新消息是北京新发地市场有2名保洁员确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240076.html

上一篇:夏至:晚风来去吹香远,蔌蔌冬青几树花
下一篇:武汉豪雨如瀑
收藏 IP: 159.226.127.*| 热度|

5 朱晓刚 杨正瓴 苏德辰 姚伟 冯大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