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世界刺猬邮票赏析

已有 4842 次阅读 2020-1-9 21:51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刺猬, 邮票, 集邮

珍藏了多年的箱底货,有些还是中学时期买的(个别图片来自网络)。

捷克  西欧刺猬(Erinaceus europaeus)1967。漂亮的雕版印刷。

丹麦邮票 1975年动物保护

英国1977年保护野生动物  西欧刺猬(Erinaceus europaeus)

阿富汗 1982

匈牙利东欧刺猬(Erinaceus concolor)  1986(Magyar posta 是“马扎儿邮政”的意思,因为他们的民族叫“马扎儿 ”)。这是一枚便宜的盖销票。

博茨瓦纳 1987。和欧亚大陆的形态不一样了,不确定是否划分在非洲猬目。

苏联 1989 小全张。

比利时 1992

法国 animaux de bois 森林里的动物 小型张 2001

瑞士 2004(用古代的拉丁文Helvetia作为邮票上的瑞士国名)

瑞典(Sverige是瑞典语中瑞典之意,即英文Sweden)。这是一枚机售票,上下没有齿孔。

保加利亚这枚年代没查,很好的行为片。

英国2010来自专业动物医院蒂基温克尔斯(Tiggywinkles)的一只刺猬

一张刺猬的保存贴片,参展的贴片会更正式一些,一般需要标题、摘要和注释,也需要一些邮资明信片及实寄封,以显示收集难度更大。邮资明信片如下图:

芬兰,1992


刺猬 

    英语hedgehogs 

    法语hérisson

    捷克语: ježek 

    丹麦语: pindsvin 


顺便提及了一下小全张、小型张、盖销票、机售票、邮资明信片、贴片等专题集邮知识


参考阅读:满身蜱虫的刺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213518.html

上一篇: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病原鉴定仍需谨慎结论
下一篇:金鼠运财,祝大家鼠年多发文章、发大财!
收藏 IP: 159.226.127.*| 热度|

8 朱晓刚 尤明庆 戎可 刘光银 董全 徐长庆 杨正瓴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