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紫弦轻拨青轮月:水培紫弦月

已有 3650 次阅读 2019-11-21 19:40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紫玄月, 黄花新月, 厚敦菊属

紫弦月,也叫做紫玄月,学名黄花新月,菊科厚敦菊属。多肉植物中最著名的吊兰品种之一。紫玄月根系非常发达,是可以接受各种折腾的植物,比如水培。喜欢勤奋浇水的朋友,不妨试一试,看看它庞大的发达根系,也是不错的体验。

紫弦月开黄色的小花(故名黄花新月),在一年的大部分时间内,只要养护得当,光照充足,紫玄月都会开花。紫弦月的叶子通常为绿色,随光照环境不同,叶色和叶型会有较大变化:光照充分时,紫玄月叶片会更肥厚,叶色变紫,更加美丽。但无论叶色如何变化,紫弦月的茎干却一直是紫色的,大约这便是其得名紫弦月的来历。至于月,多肉中管这种月牙状叶子的都叫月,如蓝月亮、新月等也是如此。

水培的时候,紫弦月单用叶插不易成活,最好取几公分带一段茎干和叶子的枝条来水培。市场有专门的液体培养肥可以用,也可以自己配一些氮磷钾之类的自制肥料。实际上只用自来水养,短期也可以长得很好,记得隔几天换次水就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207052.html

上一篇:水满有时观下鹭:陆游也是一位观鸟达人
下一篇:高大华贵的帝王大丽花
收藏 IP: 43.227.139.*| 热度|

9 郑永军 徐长庆 杨卫东 李学宽 朱晓刚 王从彦 许培扬 陆仲绩 张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