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千魂花-常绿大戟

已有 6373 次阅读 2019-11-16 20:59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千魂花, 常绿大戟, 大戟科, 抗病毒

       常绿大戟(Euphorbia characias),俗名地中海大戟(Mediterranean spurge),大戟科大戟属植物,原产地在地中海地区。这种植物的典型特征是其黄绿色的杯状聚伞花序。

 

       常绿大戟以丛生灌木的形式生长,开花的时候无数朵杯状小花聚集在一起,很震撼人心,这大约便是其得名千魂花的原因。

 

       在当地传统医药中,很早便被用来治疗一些病毒性皮肤病。目前大戟科植物的抗病毒作用也是研究热点之一,其有效成为可能为某些二萜酯类及新蒽醌类等化合物。


    大戟属有很多著名的观赏种类,如铁海棠、一品红、彩春峰、水母大戟、龟甲龙等等,本地野生的大戟属植物以泽漆、乳浆大戟、通奶草、斑地锦及地锦草等较为常见。



科学网李世春老师曾经发过: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321-110793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206414.html

上一篇:庭前木叶半青黄
下一篇:忽闻水响一起飞:秦观的观鸟诗
收藏 IP: 43.227.137.*| 热度|

9 郑永军 杨卫东 鲍博 李学宽 王从彦 许培扬 杨正瓴 张庆费 陆仲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