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一坛火祭染深秋

已有 2531 次阅读 2019-11-5 20:39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火祭, 秋火莲, 景天科, 青锁龙属

    马上就要立冬了。立冬意味着什么?万物萧杀?NONONO,立冬意味着温差变大,你的多肉可以变得更美了。看看阳台上的火祭,已经开始上色了,虽然还不到最红的时候。不过和一周前还绿油油的状态相比,已经是变得截然不同了,秋火莲果然是并非浪得虚名。

    火祭 (Crassula capitella 'Campfire')原产非洲,是景天科青锁龙属植物,和同门的红叶祭相比,交互对生的肉质叶叶片较薄较宽。红叶祭应该是火祭与赤鬼城杂交产生的品种。青锁龙属有很多有名的多肉植物,如吸财树、钱串、绒针等等。

    火祭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命力顽强,属于勤奋浇水也不会死的多肉,而且夏天也耐得酷暑,秋冬季节颜值也不错,现在是价格最低廉的普货多肉之一。养好了,多年生的老桩也很有市场价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204980.html

上一篇:独蒜兰和粗脚盘蛛
下一篇:又到水痘易发期
收藏 IP: 43.227.137.*| 热度|

9 张庆费 杨卫东 郑永军 李学宽 孙颉 许培扬 朱晓刚 杨正瓴 王从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