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美杜莎大戟

已有 7721 次阅读 2019-10-22 22:38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多肉, 大戟科, 美杜莎大戟, 美杜莎

    美杜莎是希腊神话中的蛇发女怪,魅力十足谁看她一眼就会瞬间石化。



    多肉植物千奇百怪,其中就有一些形似美杜莎的品种,如美杜莎大戟(大戟科)、美杜莎星球(仙人掌科)等等。



    美杜莎大戟 Euphorbia caput-medusae L. 1753),大戟科大戟属。美杜莎大戟由主干侧生出来的枝干就像美杜莎的头发一样,非常有特色。也有孔雀球/孔雀大戟水母大戟等别名。美杜莎大戟原产地为南非开普敦,在当地较为常见。但在中国是一种比较高端的多肉植物,开花的更是少见。文中图片摄于猫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203063.html

上一篇:金荞麦和小灰蝶
下一篇:树马齿苋已不再是马齿苋了
收藏 IP: 43.227.137.*| 热度|

9 张珑 李学宽 孙颉 刘钢 戎可 杨卫东 王从彦 杨正瓴 李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