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金荞麦和小灰蝶

已有 2822 次阅读 2019-10-21 22:36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金荞麦, 曲纹紫灰蝶, 蓼科

    武汉大学珞珈山庄附近有一个森林小剧场,这里好像是太极拳爱好者们的活动基地,这个小剧场周边兼具现代与清幽元素,具有成为网红拍摄地的潜质,目前来往闲杂人员极少,非常适合拍摄个人唯美题材的写真。秋天的时候这里的花坛及周边绿化景观中有些植物还是很不错的,比如金荞麦、白花败酱等等。小灰蝶还是常见的曲纹紫灰蝶。

    金荞麦是蓼科蓼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据称具有多种保健作用。中医认为,金荞麦是一种味甘,性凉的特色中药材,它可以归肺经和肝经以及大肠经,清热解毒和散风化痰以及活血通络是它最重要的功效,平时多用于人类咽喉疼痛和肺热咳嗽以及风湿病和跌打损伤等多种疾病的治疗。有说法是金荞麦对人类的癌症有很好的治疗功效,特别是鼻咽癌和喉癌,但有待进一步考证。“棠梨叶落胭脂色,荞麦花开白雪香”,荞麦历来是有文化背景的植物。金荞麦和荞麦很相似,略有区别。

    最近是蓼科植物的花期,看到不少开花的蓼科植物。江南江北蓼花红,都是离人眼中血。看看挺好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202917.html

上一篇:刺骨森森的龙树科亚龙木
下一篇:美杜莎大戟
收藏 IP: 43.227.139.*| 热度|

7 杨卫东 张珑 王从彦 马德义 徐长庆 李学宽 李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