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多彩的风铃花:美丽苘麻

已有 5670 次阅读 2019-10-3 20:18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美丽苘麻(学名Abutilon hybridum Hort.)锦葵科苘麻属,别名有风铃花、宫灯花、吊灯花、树锦、观赏苘麻等等。美丽苘麻原生种在南美洲,现在见到的多是其杂交种,已在世界各地广为栽培观赏,但在国内还比较少见,目前上海植物园有栽培。本组图片摄于AUS。

美丽苘麻花色很多,有粉红、红、紫、黄、白等,而且生长迅速,当年扦插苗可长到1.5米左右,花期也很长,在中国估计会有很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200512.html

上一篇:我家的熊童子也开始出状态了
下一篇:最后一缕阳光下的南非葵
收藏 IP: 43.227.137.*| 热度|

11 李学宽 杨卫东 戎可 朱晓刚 马德义 杨正瓴 郑永军 王从彦 晏丽红 孙颉 张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