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欧阳修的画眉鸟:不及林间自在啼

已有 4659 次阅读 2018-11-25 22:35 |个人分类:博物观察|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画眉鸟, 不及林间自在啼, 欧阳修

画眉鸟  欧阳修

百啭千声随意移,山花红紫树高低。始知锁向金笼听,不及林间自在啼。


欧阳修的《鹭鸶》也写得很好:

激石滩声如战鼓,翻天浪色似银山。滩惊浪打风兼雨,独立亭亭意愈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148229.html

上一篇:杜甫的咏雁诗
下一篇:爱恨鱼腥草
收藏 IP: 159.226.127.*| 热度|

16 郑永军 朱晓刚 刘钢 禹荣明 李东风 王从彦 李学宽 戎可 马鸣 杨正瓴 董全 苏德辰 张珑 刘全生 刘光银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