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大黄长角蛾

已有 6064 次阅读 2018-9-29 12:45 |个人分类:博物观察|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大黄长角蛾, 长角蛾科

 大黄长角蛾(Nemophora amurensis Alphéraky),长角蛾科。雄蛾的触角可达翅长的四倍,雌蛾触角短,略长于前翅。

    文献记录分布于东北、河北、浙江、江西、福建、四川、贵州、青海;日本。


时间:2016.5

地点:湖北宜昌大老岭保护区

寄主:不详


参考文献:

        江苏发现长角蛾科和举肢蛾科昆虫新记录种,宋海天;孙长海;胡春林; 江苏农业科学2012年第02期


注:这个蛾类系列是为朋友参与的湖北省第三次森林病虫害调查所整理的公益性资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137743.html

上一篇:黄辐射尺蛾
下一篇:从文蛱蝶到金光丽眼蝶,这个错得有点远
收藏 IP: 159.226.127.*| 热度|

10 高建国 苏德辰 戎可 李学宽 宁利中 杨正瓴 何海 徐长庆 刘全生 赵美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