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中桥夜蛾 生活史

已有 3803 次阅读 2018-9-16 11:00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中桥夜蛾, 夜蛾科, 桥夜蛾属

     准确的说,还差一个卵。再严格一点,幼虫期各个龄期也不全。不过没有专门去做采集,算是问禅顺路的产物,已经很幸运了。

    

    中桥夜蛾(Anomis mesogona Walker),夜蛾科桥夜蛾属,感谢武汉园林研究所董老师帮助鉴定。

发现的时候是不同龄期的幼虫。


幼虫:

寄主:

一周后化蛹:

一周后羽化为成虫:

居然还有心情展了一个标本:

时间:2016.8-9

地点:武汉龙泉寺

寄主:幼虫有蔷薇科,其它不详


注:这个蛾类系列是为朋友参与的湖北省第三次森林病虫害调查所整理的公益性资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135084.html

上一篇:重阳木斑蛾
下一篇:臭椿旋皮夜蛾
收藏 IP: 159.226.127.*| 热度|

2 刘旭霞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