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二十四节气申非遗成功

已有 7152 次阅读 2016-12-2 08:59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腾讯消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十一届常会于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非盟会议中心召开。11月30日17点35分,委员会经过评审,正式通过决议,将中国申报的“二十四节气——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及其实践”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今年写了不少关于二十四节气与自然观察的博文,倒是无意中切合了这一热点消息。

 

立冬话雉 

菊黄时节话溪蟹 

寒露、黄菊与臭蝽 

萤火虫慢慢飞 

当小暑遇见咖啡透翅天蛾 

夏至话蝉 

立夏话蝼蛄 

养蚕时节话蚕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018185.html

上一篇:紫薄鳅
下一篇:食蚊鱼适用于控制登革热病毒吗?
收藏 IP: 159.226.127.*| 热度|

32 鲍海飞 李颖业 谭军 张珑 许培扬 史晓雷 张家峰 张学文 朱晓刚 李土荣 杨正瓴 黄永义 王大岗 白图格吉扎布 王林平 刘光银 赵美娣 黄荣彬 高建国 李学宽 刘俊华 吕喆 苏德辰 xiyouxiyou scking xlsd biofans ddsers mxt110 guhanxian watercold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