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从YC的博文全部恢复看网上无隐私

已有 3861 次阅读 2012-4-28 12:18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网上, 隐私

科学网帮YC恢复了全部博文,YC真正复活了。但有博友担心:自己以为删除了的东西,自己以为博文完全属于自己,原来...

其实博文本来就是公开的,这方面问题并不大。

如果要担心倒是应该担心电子邮件:你以为电子邮件只有你自己看得到,其实从技术上来说,如果心里面想看的话,很多技术人员都可以不露痕迹地看得到。你以为邮件删了就删了,其实邮件服务器上邮件都要留着备份不少时间。

甚至银行里的存款和交易记录,不光银行里的人以及公安部门可以看,不少技术人员也能看到。

总之,对一定级别的技术人员而言,本质上大家在网上是没有隐私的。你在网上所做的一切,心里得有这个准备:如果有人想看的话,总是有办法可以看得到的。因为你是在技术人员所提供的虚拟世界里生活的。

就像如果是上帝创造这个世界的话,你在上帝面前是没有任何隐私的(除非上帝自己放弃看你隐私的权利)。

这个可怕吗?其实也不可怕。
隐私是这样的:你的隐私就在那里,少部分人也有能力去看,但这部分人出于道德和法规,选择不去看。——所以选择有信誉的网站很重要。
隐私还是这样的:想看的人看不到,能看到的人对你不感兴趣,因为他能看到的隐私太多了。
隐私还是这样的:只有一定级别的人才能看到你的隐私,到了这个级别,这个人已经很有道德了,不会将你的隐私泄露出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564557.html

上一篇:让我惊讶的事实(1):应发工资为零
下一篇:让我惊讶的事实(2):无证驾驶
收藏 IP: 202.120.224.*| 热度|

11 赵凤光 吴宝俊 刘洋 陆俊茜 曹聪 杨秀海 武夷山 蔣勁松 边媛媛 韦永梅 zdlh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