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一条跟随我14年的西裤

已有 3184 次阅读 2011-12-14 08:36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border, 旧金山, 西裤, 回形针

剪切板(2011-12-13 19_34_08).png

 

去年的12月,这条西裤随我留连旧金山。其实它的拉链的拉环已经断裂,我用一枚回形针穿进去代替,继续使用。再后来拉链的布也裂开了,而且是不可修复式的撕裂,于是旧金山回来后,这条西裤只得闲置起来。

 

老婆准备扔掉,但我看着裤子本身还是非常好呀,穿着也非常舒服。老婆说:你这么喜欢穿这条西裤,为什么和它一起买的那件配成一套的西装却从来不穿?

 

我当时心中一惊:这条裤子只觉得穿着舒服,就从国内带到了国外,却没想到是和那条西装一起的。这么算来,这条西裤我已经穿了十来年了?

 

那时刚工作一年多,部门里面提倡教师穿西服上课。我们心中暗喜:大概会给我们每人发一套西装了。不料等到最后原来是要我们自己去买西装,于是就一直拖了下来。

 

那年的12月份的一个夜晚,天气很冷。我们几个年轻教师呆在办公室聊天,我们的大姐大坐在热油汀上取暖,大姐大虽然只比我们早工作一年,但我们对她都发自心底地服帖。说起买西装的事情:小N已经结婚由他老婆陪他买了,小T已经由大姐大亲自出马陪了买了,只有我还没着落。买西装对我是件太大的事,重来没买过这么贵重的东西。之前毕业答辩时为了形象能够上照一点还是借了同学的皮夹克去拍了点照片。既然读书时没钱买衣服,也就不知道该如何挑衣服。这次买西装我承担不起买得不合适的后果,必须找一个人分担。在大姐大的鼓励之下,最后这个重担落到了L身上。

 

鼓起勇气开口,竟然没被拒绝。这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和女同事一起去买衣服。到了外地人向往的南京路第一百货,没有想象中的精挑细选货比三家,记忆中直奔主题就买了一套西装,而且是780元的天价。然后就乘公交回家。

 

公交站人很多,等了很久也没挤上公交,倒是出租车不断到公交站招客。寒风中,我提议了一句:要不打个车吧?人家否决后我就不再坚持继续一起等……

 

错误1:买完衣服都没有请人家找家店坐下来吃点什么或者喝点什么的。

错误2:去的时候挤公交已经是错误,回来时这么冷、公交车又等不到,不坐出租车就更不可原谅。人家客气一下你就当真了,更是错上加错。

 

难怪我同学担心我娶不到老婆。

 

好老婆是一所好的大学,我的情商在不可救药时是这么被准老婆教育到平均水平的:女的说话都是反着说的,女的说“不”的时候她的意思其实是“是”。这句金言挽救了我的生活。

 

所有的西装我都穿不惯,觉得穿着不自由,唯有这西裤,竟然不知不觉穿了这么久。天价的衣服还是有其价值的,竟然穿了这么久也没穿坏,只是拉链成了它的薄弱环节。

 

今年的12月,我要去奥兰多,和去年去旧金山同样的情形。只是这闲置了快一年的西裤再也无法穿了,也肯定不会带回国内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518264.html

上一篇: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宝贝
下一篇:生物界的海归——外来生物入侵
收藏 IP: 65.60.175.*| 热度|

5 李学宽 丁甜 曹聪 齐伟 neilchau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