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透露姓名的不知情人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creal 业内问题满不懂,业外问题假行家。

博文

贫困县名校考生翻倍 校长凭啥“扬眉吐气”?

已有 3365 次阅读 2015-6-7 13:1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高考, 教育, 政策, 贫困, 公平

今天看到一篇报道:《贫困县名校考生翻倍 寒门学子成“热手”生源》(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5/6/320371.shtm)有些话实在不吐不快。

首先,这个政策一点都不公平。招生数量一定的情况下,强制提高贫困考生比例,那总有人要吃亏。谁被剥夺了上学的权利呢?正是那些贫困,但又没有贫困到享受政策程度的学生!那些家境富足,占有优质教育资源,具有多种就学渠道的学生能有多大损失?一个政策,从勉强吃饱的人嘴里夺食物去喂吃不饱的人,但让吃撑的人随便吃,算公平么?

其次,这个政策一点都不合理。从报道中看出,有些学生本来能到市里高中接受更好的教育,却被这个政策吸引回县城高中接受不那么好的教育。这是培养人才还是糟蹋人才?本来能到市里考550分,现在回到县里考530分,却上了600分的大学,这学生到底是强了还是弱了?

报道里那个校长感觉“扬眉吐气”。不过换做是我,我不会这么想。学校教育水平提高了么?师资力量充实了么?学生是因为能受到良好教育才报考这所学校的么?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08-896186.html

上一篇:八千留学生被开除!中国人不诚信?!
下一篇:人生的意义——在于山水之间?
收藏 IP: 76.198.40.*| 热度|

3 赵美娣 wangqinling ericmape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