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圈套(7)

已有 3844 次阅读 2012-2-5 20:42 |个人分类:文学习作|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style, 圈套color

【文学习作(15)】

圈套(7)


伍加,2012年2月5日,周日



2005 年年底,就在联邦调查局的调查人员与玛乔丽·阿姆斯特朗谈话之后,他们获得了“炸弹人质案”的另一重要线索:一名证人前来报告,曾经当过电视维修工的肯尼斯·巴恩斯以前还贩卖过毒品,他曾经是玛乔丽·阿姆斯特朗的朋友,两人多次一起外出钓鱼、野餐和游玩。

有一次,肯尼斯和他的妻弟一块喝酒,大概是喝多了酒后吐真言,他说他知道“炸弹人质案”的底细。他的妻弟过后向警方报告,而此时肯尼斯·巴恩斯因为其它罪行正在坐牢。警察威胁肯尼斯说,如果他不老实交代他与玛乔丽的事,将加重他的刑期;但如果他坦白揭发有功,将会减少他的刑期。于是,肯尼斯·巴恩斯就对警察和盘托出他所知道的事。

肯尼斯·巴恩斯的交代进一步证实了玛乔丽·阿姆斯特朗就是“炸弹人质案”的主谋。肯尼斯说,玛乔丽的爹爹有一大笔存款,本来是要作为遗产留给她的,可是她发现她爹爹开始大量挥霍金钱,再不下手阻止,那笔遗产就会被她爹爹死前挥霍殆尽。因此,玛乔丽需要一大笔钱来雇用杀手神不知鬼不觉地杀死她的亲爹,用这种方式保住她应该继承的遗产。

肯尼斯·巴恩斯也交代了一些他所知道的“炸弹人质案”的内幕,尽管有不少漏洞,但他的交代基本上印证了警方已经掌握的信息,从而进一步使警方确信玛乔丽·阿姆斯特朗就是“炸弹人质案”的核心人物。

2006 年 2 月 10 日,联邦调查局的探员再一次与玛乔丽·阿姆斯特朗谈话,当时她的律师在场。探员告诉玛乔丽说,他们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来起诉她。玛乔丽突然咆哮起来,她抡起双拳猛击桌子,痛骂联邦探员和她的律师。但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种歇斯底里转瞬即逝,她却能够突然又平静下来继续与律师和警察友好对话。在后来的一次谈话后,玛乔丽甚至同意坐着联邦探员的车去城里兜圈子,以便让她指认在银行抢劫案爆发的当天她在哪里,其中有几处地点都与案子有关。随后,玛乔丽突然又说,如果不给她一个豁免保证,她就从此闭口,不再向警方提供任何进一步的线索。

当然,这已经太晚了,玛乔丽·阿姆斯特朗早已通过她那张把不住门的嘴巴,不断透露出太多的信息,这些已被警方掌握的证据早已经足以将她置于死地。

2007 年 7 月,距离布莱恩·威尔斯被炸弹炸死四周年只有一个月,小镇司法部门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炸弹人质案”的重大进展。面对一排摄影镜头,司法部门发言人说, 关于“炸弹人质案”的调查已经结束。玛乔丽·阿姆斯特朗和肯尼斯·巴恩斯被控实施了这项轰动社会的罪行,而玛乔丽是本案的主谋。这项指控同时也指出了其他卷入此案的同谋,比尔·罗斯坦是其中之一;被炸死的布莱恩·威尔斯也是其中之一。通过将近四年的调查,综合之前多次审讯和面谈的信息,这项控诉书说布莱恩·威尔斯从一开始就卷入这项阴谋。他同意在自己身上捆绑炸弹去抢劫银行,他被告知挂在他身上的炸弹是假的,“寻物游戏”也不过是迷惑警察的伎俩;如果他被抓住,布莱恩可以用“寻物游戏”的指令作为借口,宣称自己清白无辜,他只不过是被胁迫遵照指令行动而已。

发言人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布莱恩·威尔斯从最初的主动策划者之一变成了被动的“不情愿参与者”。最初,他是要装扮成一个假“人质”,到后来,在被人算计后他变成了货真价实的人质。挂在他脖子上的炸弹不是假的,而是真正的雷管炸弹,“寻物游戏”的指令也从迷惑警方的骗局变成了驱使他与时间赛跑的夺命符。

布莱恩·威尔斯的家属就坐在新闻招待会的听众中,他们显然被警方发言人的表述给震蒙了,在发言人讲话结束后,布莱恩·威尔斯的一个妹妹尖声高喊:“撒谎!骗人!谎言!……”

布莱恩·威尔斯的家属并不孤立,其他听众也对小镇司法部门的结论将信将疑。对于那些密切跟踪本案进展的人们来说,这个人们期待已久的官方结论绝对是不能令人满意的。这样的调查结论不但没有圆满回答人们的问题,反而引出了关于本案的其它疑问。比如说,为什么布莱恩·威尔斯要参加这样一个阴谋行动?难道他就不知道他这样做所面临的危险吗?考虑到玛乔丽·阿姆斯特朗的精神病历史,她真有本事策划出如此复杂的罪案?

一个星期之后,当联邦调查局公布另一项证据时,人们的疑问就更多了。这项新的证据就是:根据联邦调查局探员所调查的结果,所谓的“寻物游戏”完全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绑在布莱恩·威尔斯脖子上的炸弹是事先完全锁死的,任何拆开它的企图都会引爆炸弹;挂在炸弹项圈上的那把密码锁完全是个欺骗装置,它根本就没有可以开启的密码。换句话说,这个幕后黑手从一开始就设计好了结局:布莱恩·威尔斯必死无疑。

2008 年 9 月,肯尼斯·巴恩斯承认他在“炸弹人质案”中犯有协助制造杀人武器的罪行,他被判坐牢 45 年。但是,他同意作证,揭发玛乔丽·阿姆斯特朗的罪行,以便获取减刑的宽大处理。

人们期待着对要犯玛乔丽·阿姆斯特朗的审判,以便彻底弄清案件的真相。可是,人们还必须耐心等待。首先,联邦法官宣布玛乔丽的精神状态不适合受审。过了一段时间,当她的精神状态稳定下来可以接受审判的时候,医生诊断出玛乔丽患上了腺体癌症,因为需要做预后处理,正式开庭日期还得推迟。2010 年 8 月,法官收到医生的报告:玛乔丽还能活三到七年的时间。在公诉人的催促下,正式开庭日期被确定下来了:10 月 12 日。

令人不解的是,玛乔丽的律师竟然也同意按时开庭,让他的客户在精神和身体处于不良的状态下面对法庭和陪审团的开庭审判,这对他和她来说恐怕是十分冒险的,毕竟,她已经使自己在这桩案件中陷于被动。让她这样一位口无遮拦、反复无常的癌症病人这么仓促地去接受公开庭审,会是个聪明的决策吗?

在开庭的第五天,肯尼斯·巴恩斯出庭作证。公诉人马歇尔是一位语速极快、满头银发的法官助手,在职业上颇为成功。作为公诉人,马歇尔在法庭上把“炸弹人质 案”中的主要嫌疑人描述为疯狂古怪、智力超群、耍小聪明,却最终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不正常的人。马歇尔带来了七名正在坐牢的犯人作为证人,他们都是曾经和玛 乔丽·阿姆斯特朗一起坐牢的狱友,有些还亲耳聆听过玛乔丽·阿姆斯特朗在狱中谈起她自己的犯罪行为。在这七人中,肯尼斯·巴恩斯是最重要的一名证人,事前他也做了充分准备,想要在这次公开作证中戴罪立功,以便减短刑期。

(未完待续)

圈套(1):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0350&do=blog&id=531847

圈套(2):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0350&do=blog&quickforward=1&id=532313

圈套(3):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0350&do=blog&id=532314

圈套(4):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0350&do=blog&id=532792

圈套(5):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0350&do=blog&id=533416

圈套(6):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0350&do=blog&id=534024


伍加,2012年2月5日,周日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原创小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534565.html

上一篇:圈套(6)
下一篇:圈套(8)
收藏 IP: 99.171.1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