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巴尔的摩:走马观花

已有 3213 次阅读 2011-8-29 02:39 |个人分类:旅途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旅途见闻(14)】

巴尔的摩:走马观花


伍加,2011年8月28日,周日



在美国的许多旅游景点都会看到一些“群众演员”,特别是在著名历史景点或者战争遗址国家公园里,总能看到那些打扮成昔日老兵的群众演员,他们在大热天还穿着 厚厚的老式军服,持枪操炮,十分认真地为游客再现当年的战斗生活。每每看到这些,我常常想为什么这些人要来当群众演员?这些人是做拿工资的工作,还是当志 愿者?




在巴尔的摩城西居民区有一栋窄小的双层砖房子,这是“爱伦•坡故居”。美国作家和诗人埃德加•艾伦•坡(Edgar Allan Poe) 曾经在这幢不起眼的房子里住了多年。他的许多早期小说就是在这里创作的。埃德加和他的表妹维吉尼亚•克莱姆(Virginia Clemm) 于 1835 年 9 月 21 日结婚。埃德加•艾伦•坡在正当壮年的 40 岁时(1849 年 10 月 7 日)在巴尔的摩去世,死因不明。



我们在市中心一家意大利饭店用午餐。这家饭店原来是家糕点店,由一名来自意大利的第一代移民 Gioacchino Vaccaro 在 1956 年创办,据说这是巴尔的摩的第一家意大利饭馆。这家饭店最拿手的是他们的甜点,不可错过。





巴尔的摩是历史与现代并存、繁华与贫困共处的城市。中心城区高楼林立,现代派的雕塑、喷泉比比皆是,但是穷人区的破败萧条也赤裸裸地存在。穿过市区,我们发现很多临街的楼房都把地面第一层的门窗封死(如图),这可能是出于安全的原因。




伍加,2011年8月28日,周日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480615.html

上一篇:巴尔的摩:教堂诗篇
下一篇:科技能还人清白,不能拯救道德
收藏 IP: 168.28.180.*| 热度|

1 赫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