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奥巴马的妈妈

已有 5108 次阅读 2011-4-21 19:16 |个人分类:子女教育|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style, 奥巴马, 妈妈

【子女教育(2)】  


奥巴马的妈妈


伍加,2011年4月21日,周



一般而言,儿子受妈妈的影响较大。奥巴马能有今天,肯定与他妈妈的遗传基因以及母亲对他的后天教育有关。


那么奥巴马的妈妈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


第 一,名字。中国人曾经有个根据人的名字推测人命运的学说,具体方法是把名字的笔画数目映射到十个模型:“生沐寇官旺,衰绝病忑恙”;这十个模型代表十种命 运。据说,那位著名的“二十八画生”就正好对应的“官”字模型。当然,这些都是迷信,认真不得。奥巴马的妈妈全名叫斯坦利·安·邓纳姆(Stanley Ann Dunham),她的第一名字可是个典型的男孩子名字。难道这样的名字决定了她后来的命运了吗?


第 二,性格。这是一位特立独行的女人,她出生于一个纯种白人家庭,在美国有二十几个州使用法律禁止异族通婚的时代,在女权运动尚未到来的时候,她在十七岁就 和一位来自肯尼亚的已婚黑人学生怀上了孩子,还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休学并嫁给了这位黑人学生。另外,她始终有着对生活的乐观积极的心态,对生活从不抱 怨。


第三,能力。她有自己的主见,敢做敢当,持之以恒。无论在夏威夷,还是在雅加达,她都执着于自己的梦想,是一位不屈不饶的人。


第 四,教育。她要求儿子每天早上凌晨四点钟就起床,督促儿子学习,而她自己用了二十年的时间,最终拿到了人类学博士学位。虽然她自己两次婚姻都以失败告终, 但是她对孩子的教育却是:爸爸妈妈虽然分离了,但爸爸有很多优点,爸爸很爱儿子。能够做到这样理性的离婚女人不多,这就是她的与众不同之处。


每一位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位伟大的母亲,奥巴马也不例外。





   



以上照片均来自于纽约时报昨天的文章:

http://www.nytimes.com/2011/04/24/magazine/mag-24Obama-t.html。




伍加,2011年4月21日,周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435805.html

上一篇:匿名对手(8)
下一篇:父子之间(1)
收藏 IP: 67.166.251.*| 热度|

5 张伟 何士刚 岳金星 郭利萍 刘钢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