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波兰空难是不是阴谋?

已有 7565 次阅读 2010-4-11 22:29 |个人分类:茶余饭后|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社 会观察(6)】
波兰空难是不是阴谋?

伍加,2010年 4月11日,周日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4月10日从华沙飞往俄罗斯斯西部,在斯摩棱斯克机场降落时失事。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一幸免, 遇难者包括卡钦斯基和夫人、陆军司令、空军司令、特种部队司令和海军副司令以及以及波兰军政首脑共96人。

对这起空难,波兰人举国悲痛, 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致唁电表示哀悼。这起空难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飞机驾驶员的失误造成的。当时浓雾弥漫,能见度很低,机场指挥塔建议飞机转场明斯克降落, 但飞机驾驶员执意在斯摩棱斯克降落,而且飞机是在第四次尝试强行降落时撞树坠毁的。失事的俄制图-154客机已经飞行二十多年,这种类型的飞机在服役的四 十年间总共发生过66次坠机事故,难怪国内有人戏称“T-154”是“天要我死”。一架新的俄制图-154飞机售价也就在800万美元左右,同类机型是美 国的波音727、英国的三叉戟客机。波兰这些年来经济发展还不错,国家并不穷,总统怎么不换一架新专机?这只能说明波兰总统卡钦斯基讲节约,不奢华。卡钦 斯基1949年出生在华沙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小时候与孪生哥哥演电影《偷月二人行》,形象可爱,曾轰动一时。

失事飞机的黑盒子已经找到,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飞机失事,这起空难说明国家领导人不能太集中,包括总统在内的那么多国家精英同时遇难,这真是一个国家的重大损失。 令人宽慰的是,波兰是一个具备完善民主法制的国家,政局非常稳定,宪法里有明确的程序在总统不能履行职务时如何确定接班人的继任。

这次空难是否会影响波兰与俄罗斯的关系?波兰代表团此行是为了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卡廷森林事件遇难者纪念活动,两国关系处于缓解之中。1940年,两万多波兰军 人在斯摩棱斯克附近的卡廷森林里被苏联红军枪杀,波兰人对俄罗斯人的仇恨肯定很深。但是,历史上波兰也曾入侵过俄罗斯。二战后,波兰成立亲苏政府。苏联解 体后,波兰加入北约,对俄罗斯并不友好。但是,俄罗斯已经承认历史上的错误,又主动邀请波兰人参加纪念卡廷森林遇害者七十周年的活动。失事的飞机由俄罗斯 制造,事故又是在俄罗斯领土上,如果这次空难看成是俄罗斯的阴谋,那不是太低估俄罗斯人的智商了吗?从波兰内部来看,总统卡钦斯基的任期在半年后就要结 束,他的政敌没有必要在这时暗算他。所以,这次空难不太可能是由人为阴谋造成的。

伍 加,2010年4月11日, 周日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311098.html

上一篇:雨中的紫槿
下一篇:空中特警知多少
收藏 IP: .*| 热度|

3 唐常杰 pkuzeal ffy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