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热学习题分析与解答》朱晓东

已有 6998 次阅读 2016-5-25 15:59 |个人分类:学习辅导|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丛书:高校核心课程学习指导丛书

出版日期:2016年5月

页码:184(16开)  

字数:200千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3765-8

定价:28.00元

编辑邮箱:edit@ustc.edu.cn

出版社官方淘宝店:http://shop109383220.taobao.com

微店名:中科优理

微店网址:http://weidian.com/s/327373220?wfr=qfriend 


《热学习题分析与解答》试读样章.pdf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交叉学科基础物理教程《热学》(朱晓东编著)的配套教学参考书。《热学》教程中约有260道题目,大多选自国内外一流大学的热学教科书、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等。本书对《热学》教程中的绝大部分习题给出了解题参考,可供使用《热学》教程的老师和同学作为参考书,也适合使用普通物理类教材的老师和同学参考,对于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学生也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作者简介】

朱晓东,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研究方向为低温等离子体物理与应用,主持或参加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和重点基金、国家863高技术探索基金和省部级基金项目的研究。在新型等离子体源研制、等离子体薄膜沉积及其机理、离子束纳米表面制造和功能薄膜器件等方面进行过系列的研究工作,获省级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曾先后在日本原子力研究所做访问学者、JSPS访问研究员,法国巴黎第六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和日本静冈大学访问教授。在Appl. Phys. Lett.Phys. Rev. BPhys. PlasmasJ. Chem. Phy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八十多篇。

 

【图书特色】

1)本书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交叉学科基础物理教程·热学》的配套教学参考书。

2)对教材《热学》中的260多道习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注重物理思想和实际应用,方法和结论较为简单和实用。对学生学习力学有一定的借鉴和启迪作用。

3)本书也可以作为研究生入学考试参考书。

 

 

【目录】

前言

1温度

2热运动统计规律

3热与热传递

4热力学第一定律

5热力学第二定律

6相变与潜热

   第7非常规温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979651.html

上一篇:《泛函分析学习指导》徐森林,薛春华
下一篇:《学数学.第4卷》
收藏 IP: 202.38.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