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泛函分析学习指导》徐森林,薛春华

已有 6641 次阅读 2016-5-25 15:17 |个人分类:学习辅导|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出版日期:2016年4月

页码:256(正16开)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3870-9

定价:35.00元

编辑邮箱:edit@ustc.edu.cn

微信号:jingsaibook

出版社官方淘宝店:http://shop109383220.taobao.com

微店名:中科优理

微店网址:http://weidian.com/s/327373220?wfr=qfriend 


《泛函分析学习指导》试读样章.pdf




【内容简介】

本书是引导学生对泛函分析深入学习、研究的入门书,通过一系列例题论述了线性基的维数;描述了准赋范线性空间与赋范线性空间之间的差异;以及判断赋范线性空间为内积空间的平行四边形法则;给出了赋范线性空间有限维与无限维差异方面的一个判定准则.我们还论述了具有不动点性质的各种典型拓扑空间;详细证明了开映射定理、Banach逆算子定理、共鸣定理和著名的闭值域定理;最后,还深入研究了全连续(紧)算子谱理论的Riesz-Schauder理论.本书可作为理工科大学、师范大学、师范学院数学系学生的入门参考书,也可作为大学数学教师与数学工作者的参考书.

 

【作者简介】

徐森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196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数学系几何拓专业,导师是著名数学家吴文俊教授,并留校工作。从19659月开始,一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工作,1985年为副教授,1990年晋升教授,1993年受聘为博士生导师,1982-1984年到美国Princeton大学作访问学者。19886月到12月到意大利ICTP作访问教授。19951-3月到美国Purdue大学合作研究。 2002年经几位院士推荐,被华中师范大学特聘为该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在教学科研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1989年聘为美国《数学评论》(Math. Rev.)评论员。1990-1995年和1995-2000年分别聘为首届和第二届《国家教委数学与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名字列入《世界数学家名录》。

 

 

【图书特色】

1)这是一本引导学生对泛函分析深入学习、研究的入门书。

2)作者徐森林教授的知识面非常广,他能胜任高等教育数学专业从基础课到专业课的全部课程,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少年班多次开设过“泛函分析”这门课。

3)本书能使读者获得更多的知识,更清晰地理解有关的概念、定理与方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979642.html

上一篇:《更换角度》冯跃峰
下一篇:《热学习题分析与解答》朱晓东
收藏 IP: 202.38.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