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图表转换》冯跃峰

已有 3147 次阅读 2016-1-29 08:32 |个人分类:中学教辅|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丛书:《中学生数学思维方法丛书》
出版日期:
20161

页码:304(大32开)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3902-7

定价:28.00

编辑邮箱:edit@ustc.edu.cn

微信号:jingsaibook

出版社官方淘宝店:http://shop109383220.taobao.com

微店名:中科优理

微店网址:http://weidian.com/s/327373220?wfr=qfriend



为了方便大家了解中科大出版的中学生数理化用书(竞赛,自主招生,高考,同步学习),帮助家长为孩子选购适合的图书,特创建“肖编图书家长咨询群”,欢迎家长们加入。QQ群号为230232699。本群最大特色:共享文件里有全部图书的试读样章、目录、内容简介、前言等供免费下载。不选贵的,只选对的,从此您孩子的备战将更高效、更有针对性!


《图表转换》试读样章.pdf




【内容简介】

本书介绍数学思维方法的一种形式:图表转换.书中讨论了图表转换的目的、相关形式及其方法与技巧,其中一些内容是本书首次提出的.例如,直观模拟、关系表辅助解题、度分析、边分析、圈链分析等,这些都是作者潜心研究的成果,也是本书的特点之一.书中选用了一些数学原创题,这些问题难度适中而又生动有趣,有些问题还是第一次公开发表,这是本书的另一特点.此外,书中对问题求解过程的剖析,能给读者以思维方法的启迪:对每一个问题,并不是直接给出解答,而是详细分析如何发现其解法,这是本书的又一特点.本书首次对“图表转换”进行比较完整而深入的研究,旨在对解题者在探索解题方法方面有所帮助.



【丛书特色】

在数学学习中,你是否有过这样的困惑:“那些严谨而优美的解答是怎样想出来的呢?我为什么就不会这样做呢?”学数学重要的并不只是知识和方法,更重要的还在于学会思考:如何在所遇到的问题与所学知识、方法之间建立联系。《中学生数学思维方法丛书》正是一套教会你如何思考的丛书。每一册分别介绍一种典型的思维方法,通过大量生动有趣的实例,指导你如何运用思维方法解决问题。你从中学到的,不只是单个问题的解答,不只是一类问题的解法,而是更普适的如何寻找解题途径的思维方法。此外,丛书中选用了大量原创题,可以客观地检测你的解题能力。

丛书信息:

研究特例    ●考察极端    ●更换角度    ●改造命题      

逐步逼近    ●巧妙分解    ●充分条件  引入参数  

图表转换    ●建立对应  借桥过河  递归求解

整套套装的购买链接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1745823338&wfr=qfriend



【作者简介】

冯跃峰,男,19584月生,湖南汨罗人,深圳市高级中学中学特级教师。多年从事数学奥林匹克培训工作,所教学生有两人分别在第3435届国际数学竞赛中获得金牌,近二十名学生进入全国数学冬令营和国家集训队,被中国数学会授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称号。

【目录】

1几何模型

1.1函数图像

1.2几何意义

1.3直观模拟

习题1

习题1解答

2逻辑关系图表

2.1逻辑关系表解法

2.2逻辑关系图解法

习题2

习题2解答

3集合元素关系表

3.1关系恒等式

3.2关系表辅助解题

习题3

习题3解答

4图论方法

4.1度分析

4.2边分析

4.3圈链分析

习题4

习题4解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953179.html

上一篇:《对称》王溢然,王明秋
下一篇:《引入参数》冯跃峰
收藏 IP: 202.38.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