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数学分析教程.下册》(第3版)常庚哲、史济怀

已有 10554 次阅读 2013-5-22 15:17 |个人分类:数学图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数学分析, 常庚哲, 史济怀

丛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品教材(“十一五”、“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出版日期:2013年1月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3131-1
页码:440页
字数:539千
定价:49.00元
 

 

【内容简介】

本教材第2版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在国内同类教材中有着非常广泛和积极的影响.本版是在第2版的基础上经过较大的修改编写而成的,内容得到了必要而合理的调整,逻辑结构更加清晰明了.本教材分上、下两册. 本书为下册,内容包括多重积分,曲线积分,曲面积分,场的数学,数项级数,函数列与函数项级数,反常积分,Fourier分析,含参变量积分。书中配有丰富的练习题,可供学生巩固基础知识;同时也有适量的问题,可供学有余力的学生练习,并且书后附有问题的解答或提示,以供参考。

 

【作者简介】

常庚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安徽省数学会理事长,中国数学会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教练员,1979年把Neuberg-Pedoe不等式首先介绍到我国。1984年被《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杂志聘为该刊编委,成为该刊编委中唯一的中国学者。史济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教授,男,193511月出生于上海,祖籍浙江湖州,195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同年9月分配到刚成立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任教,先后担任数学系副主任、理科教学评估组组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教务长、副校长和研究生院院长等职。

 

 

【目录】

10章多重积分(1)

11章曲线积分(66)

12章曲面积分(90)

13章场的数学(123)

14章数项级数(155)

15章函数列与函数项级数(210)

16章反常积分(273)

17Fourier分析(303)

18章含参变量积分(352)

问题的解答或提示(401)

索引(437)

 

附上册目录:

1章实数和数列极限(1)

2章函数的连续性(55)

3章函数的导数(122)

4章一元微分学的顶峰——Taylor定理(184)

5章求导的逆运算(211)

6章函数的积分(236)

7章积分学的应用(288)

8章多变量函数的连续性(313)

9章多变量函数的微分学(351)

附录多项式的插值与逼近初步——Bézier曲线和Coons曲面举例(440)

问题的解答或提示(460)

索引(49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692435.html

上一篇:《经典力学题谱》沈惠川、沈励
下一篇:《中学奥林匹克竞赛物理教程•力学篇》(第2版)程稼夫
收藏 IP: 202.38.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