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古文诗词中的地球环境事件》孙立广

已有 4945 次阅读 2013-4-24 12:01 |个人分类:地球科学|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地球, 环境, 古文诗词

出版日期:2013年3月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正文页码:361页(32开)

字数:350千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地球科学概论”是安徽省省级精品课程,五年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1400多名学生选修了这门公选课,并撰写了小论文,现在此基础上编选几十篇结集正式出版。显然这是中国科大学生文理兼容的精品,它将古文诗词中的地球环境事件“酣畅地”摘选出来,从文中的睿智和文采、理论与思考中,也许我们可以读懂一代中国科大学生科学文化与精神思维的风貌。它从一定的高度、不同的角度,开拓了新一代大学生地球与环境的视野,同时也是大、中学生素质教育的范本。

【作者简介】

孙立广,19455月出生于湖南临武,1963-1968毕业于南京大学地质学系,现任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地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极地环境研究室主任,环境学科点负责人。199811月至19993月参加了中国第十五次南极长城站科学考察,开展了企鹅生态与海洋气候环境、冰盖进退与气候演变和湖泊沉积序列与环境事件以及现代环境过程、人为地球化学以及自然环境演变的综合研究。20047月至8月作为中国北极站首次考察队队员赴北极考察。20033月至4月曾率中国科大首次南海西沙考察队赴西沙群岛进行生态环境考察。

共发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术论文70多篇,2000年以来,发表南极环境科学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在《Nature》杂志发表1篇,被SCI收录15篇。南极环境科学原创性研究成果被教育部评为“2000年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被科技部、财政部、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联合评为九五科技攻关优秀成果;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01,排名1);国家海洋局科技创新一等奖(2001,排名9);被评为国家九五科技攻关优秀个人

目前是中科院兰州冰川冻土所冰芯开放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第四纪委员会理事,中科院地球环境所客座教授,国家海洋局大气化学和全球变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内核心期刊《极地研究》编委,世界气象组织(WMO世界气候研究计划——气候与冰冻圈WCRP-Clic)中国委员会委员、专家组成员,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683513.html

上一篇:《至美无相:创造、想象与理论物理》
下一篇:《李群机器学习》李凡长等
收藏 IP: 202.38.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