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CAN现场总线监控系统原理和应用设计》张培仁、杜洪亮等

已有 4272 次阅读 2012-9-26 16:04 |个人分类:工程图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an, 现场总线

丛书:瀚海学术
出版日期:2011年6月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2827-4
页码:368页(16开)
字数:477千
定价:58.00元
 

本书获2012年华东地区优秀学术专著二等奖!

 

内容简介

本书全面介绍了大型远程监控网络的发展、CAN技术概述、CAN控制结构、PC机与CAN总线的接口、CAN总线底层模块设计等内容,并设计了一个CAN总线通信平台来对CAN总线性能进行全面的测试,从而使读者能全面了解CAN总线系统上层软件和相关数据库的开发。本书可作为计算机专业、自动控制专业、电子工程专业、机械工程专业等的研究生及本科生、大专生的教材。也可作为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参考书。

 

图书特色

上千种之多的嵌入式微处理器系统快速走向社会各个角落,走进每一个家庭。现场总线能同时满足过程控制和制造业自动化的需求,因而这一技术已成为工业数据总线领域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现场总线的研究与应用已成为工业控制总线的热点。CAN现场总线以其多主方式,报文自动过滤重发、极低的误码率和高通讯速率等功能,在各种低成本、高抗干扰的多机远程监控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正是由于它的卓越性能和相对较低的成本使它在各种现场总线控制系统竞争中占有优先位子。目前CAN总线在国内占有率近七成。为了努力克服学习过程中出现“一看就懂、一放就忘、一用就错”的问题,本书理实结合、硬软结合,并从感性到理性再到感性认识规律,而使读者能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本书所有实例都是经过验证使用成熟的例子。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嵌入式微处理器和远程控制网络实验室”从事嵌入和微处理器研究已有30多年的历史,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基础。2000年以来,本实验室着重从事智能机器人的电机设计及控制算法的研究。1995年以来从事CAN现场总线控制系统研究和多项目研制。此书实际是作者多年教学科研在此方面总结。再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系张培仁教授精心选材,组织、审核,校验编著。

 

【作者简介】

张培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教授。1944年出生,1966年北京理工大学自动控制专业毕业。1977年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作至今。目前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处理器和远程控制”实验室主任,“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和检测技术与智能装备”的博士点博士生导师,安徽省电机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安微省计算机教肓学会常务理事。

 

【目录】

1章:大型远程监控网络系统的发展

2章:控制器局部网(CAN)技术

3章:C8051F040系列单片机结构术

4章:C8051F系列的CAN总线通讯设计

5章:PC机与CAN总线接口设计

6章:CAN总线通讯平台和实验设计

7章:CAN总线底层智能模块设计

8章:CAN总线中继器设计

9章:上层数据库和开发语言

10章:上层人机交互。

附录

参考文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616939.html

上一篇:《张量初步和近代连续介质力学概论》李永池
下一篇:《高等原子分子物理学》(第3版)徐克尊
收藏 IP: 202.38.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