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神经生物学》阮迪云

已有 3990 次阅读 2012-5-17 09:52 |个人分类:生命科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神经生物学

丛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品教材(“十一五”、“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2311-8
页码:461页
字数:554千
定价:52.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为庆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五十周年校庆而出版的精品教材。全书分为神经信号的产生和传递、神经系统的发育、感觉神经和运动系统、脑的高级功能和行为四大部分,还增加了神经生物学研究技术与方法一章。本书从分子和细胞水平到认知神经科学和行为,比较系统地介绍了神经生物学的基本内容及最新进展,并着重介绍了一些新的研究技术和方法。

 

作者简介
阮迪云,男,教授,博士生导师。
19423月生,湖南邵阳人。196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物理系,留校工作至今。1985.6—1988.9年在美国休斯顿大学从事铅的神经毒理学研究。1993.6—1994.91998 20002001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从事神经生理学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神经毒理学实验室主任。中国微量元素铅研究会副主任,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铅防治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安徽铅防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辐射与环境生物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毒理学会生化与分子毒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环境诱变剂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美国和加拿大神经科学学会会员,国际脑研究会会员,国际毒理学会会员,《中国药理学和毒理学》编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571850.html

上一篇:《大气-海洋科学概论》陈月娟、周任君、王雨、郑建秋
下一篇:《微积分学导论》(上册)陈祖墀、宣本金、汪琥庭、吴健
收藏 IP: 202.38.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