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地球与类地行星构造地质学》(第2版)刘德良等

已有 4853 次阅读 2012-5-14 11:54 |个人分类:地球科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构造地质学

丛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品教材(“十一五”、“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出版日期:2009年7月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2317-0
页码:528页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系统介绍了地球与类地行星不同性质、不同层次及不同尺度构造的空间格局和时间标志及其形成条件。全书融汇了超微构造、显微构造、中小构造、区域构造、大地构造、比较行星构造等多门教材的核心内容。以及几何构造学、年代构造学和成因构造学及应用构造学之间的内在联系组成了构造地质学新的教学体系。该书既保留了狭义构造学以岩石变形为主的基本内容,又新增添了构造组合、大地构造、类地行星构造、构造年代、构造机制、构造环境、微观构造、构造物理、构造化学、构造运动、构造动力和构造预测等内容,以有限的篇幅使读者对于地球与类地行星的构造从微观到宏观有一个比较系统的认识。本书既可作为高等院校地质、地球化学、地球物理等专业大学生和研究生的教材,也可作为从事矿产地质、石油与天然气地质、煤田地质、水文和工程地质、地震地质以及环境地质等方面大学生、研究生、广大科技人员和地学爱好者的重要参考书。中国科大、北大、南大合编的经典教材,本书获评“教育部精品教材”。

 

第一作者简介
刘德良,
193811月生,安徽省凤阳县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毕业于1961年南京大学地质学系大地构造专业分配北京中国地质科学院调安徽地质研究所构造室、石油地球物理勘探大队、岩矿实验室、中国科技大学地球化学教研室。从事构造地质学、构造地球化学、天然气地质学等教学和研究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570743.html

上一篇:《固体地球物理学基础》傅容珊、刘斌
下一篇:《地震学原理与应用》刘斌
收藏 IP: 202.38.86.*| 热度|

1 陈小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