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计算热物理引论》吴清松

已有 5365 次阅读 2012-4-25 11:21 |个人分类:工程图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热物理, 计算热学

丛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品教材(“十一五”、“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出版日期:2009年9月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2517-4
页码:356页(16开)
字数:440千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较为系统地介绍了求解热物理问题的三种数值方法——有限容积法、有限差分法和有限元法,其中着重于介绍热物理中用得最多的有限容积法。全书共
10章:第1章,绪论,介绍学科背景;第23章,为有限容积法和有限差分法的基础部分,重点讲述离散方法及其离散格式的定性性质;第47章,侧重于有限容积法,讲述数值方法在热物理问题中的应用;第89章,为提高部分,介绍代数解法和网格生成技术;第10章,讲述有限元法基础及其在热物理中的应用。全书内容取材广泛,层次分明,概念清晰,论述严谨,理实并重,适用性强。本书可以作为理工院校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教材,也可供相近专业师生以及工程技术人员和科研人员参考。

 

作者简介
吴清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从教数十年来,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多门基础和专业课程的教学,编著出版精品教材一门,所授课程均受师生好评;主持、参与并圆满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
973项目、航天航空、国防等部门的研究任务20余项;在国内外各类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SCI论文110余篇。近十多年,重点开展了交通科学和技术的基础研究,取得一系列理论研究成果,培养了一批优秀年轻人才。是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创新文化建设先进个人。曾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交通运输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大城市交通拥堵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外多种核心学术期刊审稿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563386.html

上一篇:《分析化学:要点·例题·习题·真题》江万权、金谷
下一篇:《量热技术和热物性测定》胡芃、陈则韶
收藏 IP: 202.38.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