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综合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张祖德等

已有 10302 次阅读 2012-4-20 11:04 |个人分类:学习辅导|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分析化学, 有机化学, 无机化学

出版日期:2011年9月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2907-3
正文页码:382(16开)
定价:45.00元
编辑邮箱:edit@ustc.edu.cn(欢迎来索要目录、样章的PDF)
 
本书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考研招生简章指定参考书
 

内容简介
   
为了适应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生入学考试将采用一级学科命题,其中综合化学考试是化学学科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主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考查考生在大学阶段对化学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以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编写组的老师们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经过长时间的锤炼和升华,适时地编写了这本《综合化学》。纵观全书,我认为作者自始至终在深度和广度上,在知识层次和编写方法上,都认真地把握住了综合这一主题。这是一本内容丰富、很有特色、符合研究生入学考试改革要求的好书。
     
《综合化学》是为帮助参加化学学科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而编写的,旨在辅导考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学科要点、重点及难点,并通过解答习题的方式达到充分应考的目的。
      
综合化学考试的内容广泛,不适于用死记硬背的方式来准备,这就要求考生平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弄清基本概念上下工夫,勤于思考,积累经验,加强实验操作能力,注意科学素养的培养,还要养成阅读科学文献的习惯,密切注意当代化学学科发展和新的交叉学科领域。

 

作者简介
张祖德,徐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无机化学”教研室;
江万权,金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析化学”教研室;
罗时玮,王中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机化学”教研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561589.html

上一篇:《表面活性剂化学》金谷
下一篇:《无机化学:要点·例题·习题》(第4版)张祖德、刘双怀、郑化桂
收藏 IP: 202.38.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