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结晶化学导论》(第3版)钱逸泰院士

已有 6723 次阅读 2012-4-10 10:07 |个人分类:院士著述|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结晶化学

丛书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品教材(“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出版日期:2009年1月第3版(2012年重印
书号ISBN:978-7-312-02171-8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正文页码:411页
定价:42.00元
编辑邮箱:edit@ustc.edu.cn(欢迎来索要目录、样章的PDF)
 

内容简介
本书包括几何结晶学,
X光结晶学和结晶化学三部分。几何结晶学用对称性几何理论讨论了32点群和230种空间群。X光结晶学包括X射线衍射理论、X光粉末衍射法及其在无机化学中的应用,并结合电子显微镜技术研究了纳米材料的形状和物相。本书适合作高等学校化学、材料学科的本科生教材,也可供从事相关学科研究人员参考。

 

作者简介
钱逸泰,院士,江苏无锡人,1941年出生于江苏无锡。196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省化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部常委。国际《固体化学杂志》编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557459.html

上一篇:《无机化学》(修订版)张祖德
下一篇:《超导物理》(第3版)张裕恒
收藏 IP: 202.38.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