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pres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press

博文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理论试卷解析》(上、下册)朱斌

已有 12328 次阅读 2018-8-6 16:19 |个人分类:中学教辅|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出版日期:2018年8月

字数:713千+1077千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978-7-312-04400-7 和 978-7-312-04553-0

定价:88.00元+128.00元

页码:352页+532页(大16开,全书彩印)

编辑邮箱:edit@ustc.edu.cn    

微信号:18130468313

出版社天猫旗舰店:https://zgkxjsdxcbs.tmall.com

上册购买链接:http://weidian.com/item/?itemID=359950662015048954232&wfr=c&ifr=itemdetail

下册购买链接:http://weidian.com/item.html?itemID=359950662015065957409&wfr=c&ifr=itemdetail

上、下册套装购买链接:http://weidian.com/item.html?itemID=359950662015066062246&wfr=c&ifr=itemdetail

为了方便大家了解中国科大出版的中学生数理化用书(竞赛,自主招生,高考,同步学习),帮助家长为孩子选购适合的图书,特创建“肖编图书家长咨询群”,欢迎家长们加入。QQ群号为283907286。本群最大特色:共享文件里有全部图书的试读样章、目录、内容简介、前言等供免费下载。

《生物学联赛理论试卷解析.上册》试读(低清).pdf


《生物学联赛理论试卷解析.下册》试读.pdf




 

【内容简介】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理论试卷解析》收集整理并详细解析了20012018年的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理论试卷,试卷按年份编排,分为上、下两册,每册各有9份试卷及其解析。上册包括20012009的试卷和相应的解析,下册包括2010—2018的试卷和相应的解析。书中的解析严谨、准确、巧妙,引用了诸多外文原始资料,具体内容涵盖细胞生物学、植物解剖和生理、动物解剖和生理、动物行为学、遗传学与进化、生态学、生物系统学等。本书适合参加高中生物学联赛的考生学习,也可供生物学竞赛教练、高中生物教师参考。

 

【作者简介】

朱斌,质心教育生物竞赛高级教练,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理学博士。2001年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金牌,曾任宝洁公司研发高级经理、学而思生物竞赛高级教练。从事生物竞赛辅导工作多年,翻译解析了大量国际国内生物竞赛试题,所指导的学生多人获得生物竞赛全国金、银、铜牌,通过竞赛保送、自招加分进入清华北大数十人。

 

【编辑荐语】

最详尽的生物学联赛历年真题解析!我们用“轻奢”致敬“权威”。

 

【图书特色】

本书作者对自己和所有协作同事的要求是:每一句话都要确保正确,要有据可查,且逻辑自洽,这一初心也构成了本书最为独特的内核:

1)解释、辨析与拓展题目中出现的每一个定义,帮读者构建更为完善的生命科学世界观,让读者感知到生物学的内在规律;

2)回溯最原始的文献,梳理出概念的流变与其所处的历史背景。

此外,本书还:

3)关注读者需求,对读者可能有疑惑的地方,不惜篇幅,彻底讲透,甚至通过二维码提供视频讲解,线下线上联动;

4)回归课本,将赛题层层分解为课本上的知识点和基本方法。

5)全书彩印,图文并茂,塑封包装,轻奢却极其实惠。

 

【图书目录】

上册

序言

2001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详解

2002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详解

2003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详解

2004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详解

2005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详解

2006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详解

2007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详解

2008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详解

2009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详解

后记

下册

序言

201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详解

2011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详解

2012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详解

2013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详解

2014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详解

2015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详解

2016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详解

2017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详解

2018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试题详解

后记





为了方便大家了解中国科大出版的中学生数理化用书(竞赛,自主招生,高考,同步学习),帮助家长为孩子选购适合的图书,特创建“肖编图书家长咨询群”,欢迎家长们加入。QQ群号为283907286。本群最大特色:共享文件里有全部图书的试读样章、目录、内容简介、前言等供免费下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977-1127876.html

上一篇:《亮剑高考数学压轴题》王文涛,薛玉财,刘彦永
下一篇:《初中数学进阶.九年级.上下册》陈荣华,马传渔
收藏 IP: 202.38.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