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时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onbin 自我营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学术生态系统

博文

美国反转者的呼声,请辨真伪(影片链接+文字整理版)

已有 20745 次阅读 2013-10-28 22:52 |个人分类:一孔之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转基因, 美国人, 影片

今天破例一天发两贴了。本来我已经无暇与别人继续争论转基因的问题了。不过,前几日看了一部美国人拍的与转基因有关的影片(观看地址:http://t.itc.cn/HV7ck),觉得有一股说不出的难受。实话说,在看这个片子之前,我一直认为转基因食品对人体的直接危害应该是不足为道的,我更看重的是转基因技术泛滥之后所可能带来对整个生态系统的危害。因此,我一般说,让我吃转基因食品,我也吃,这没有什么了不起。但看完这个片子,我的认识发生了一些变化,影片中呈现出的关于转基因食品导致人体过敏、中毒、新型疾病和营养问题,是我以前认识上的空白。

不过,有人认为,“这个影片只是某个团体的人站在自己角度”,那么我想知道的是,影片中所提出的问题是否事实呢?如果是事实,管他是哪个团体,我们都应该认真对待。如果不是事实,是在造谣,那我们就一条一条来批驳它,让其体无完肤,永世不得翻身。在看这个片子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将影片中的解说词找到,放在这里,作为靶子,供大家批判。今天很凑巧,终于被我找到了,因此特转载到这里。

请大家能心平气和地来讨论这个严肃的话题,不要为争论而争论,输赢本身意义不是很大,增强自己的认识最重要。




以下内容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27b7f90101iq8q.html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一系列慢性疾病几乎成对数增长。我们如今看到的这些现象是不正常的,三十年前、五十年前并没有碰到过这样的情况。以前不流行的疾病,现在都开始流行起来。人们的病越来越多,是什么发生了变化?不能不说我们的饮食变了。而这其中最极端的变化,就是转基因的出现!

美国国会议员dennis kucinich:在美国已有上亿英亩的转基因作物,但大多数人并未察觉到这个情况。(00:00:47)

魔法肥皂总裁david bronner:亦如往届政府,奥巴马的农业部一样被生物公司操控。如果我们置之不理,那么十年内市场上的每一种农作物都会被转基因,没人会告诉你。(00:04:55)

医学博士robin a. bernhoft:在大众看来,基因工程似乎是一门精确的科学,但确切的说,它只是一种亚微观层面的想当然。美国环境医学院对转基因作物的立场是坚决反对的,因为一些相关的研究结果非常令人不安。(00:06:12)

解说员:1996年,转基因大豆和玉米进入到美国人的膳食中。自那以后,和肠炎有关的消化紊乱病例急剧增长。难道这是巧合?这样的炎症还引发了消化紊乱以外的其他严重疾病……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基因工程在应用中会产生难以预测的副作用,他们把基因提取出来做成数百万的副本,放入基因枪内向一个装满细胞的培养器皿中发射,接着再克隆这些细胞到植物体内。而就在植入、克隆的过程中会引发大量的间接破坏,导致植物基因组上众多位点的突变,植物自身的大量基因表达也会发生改变,这会产生难以预测的副作用。(00:06:19)

公共卫生硕士/哲学/骨科博士arden anderson:通常,他们会用病毒或其某个部分做载体来激活基因。从生物物理学角度观察这些基因序列的特征,结果都显示为外来生物,自然界中根本不存在。因此,我们的免疫系统,好比一个巨大的电磁传感器系统,当看到转基因大豆、玉米这样的基因序列,便会说:“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这样的基因序列,这是外来物”。于是免疫系统就会制造一种炎症反应并对基因序列进行攻击。(00:07:05)

医学博士martha grout:我们处理的疾病中有许多,准确讲是大多数,都有炎症这样的病因,很多人的炎症发生在肠道,而肠道恰好是人体消化食物的首要器官,其中当然包括转基因食物。(00:07:52)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食品药品监督局(美国)对转基因的现有政策,制定于1992年。文中说:“当局未发现任何迹象表明转基因有显著异常,因此没必要做安全性研究”。后来在1998年一场诉讼迫使44000份内部备忘录公之于众,另一隐情由此曝光。

公众利益律师steven m druker:当我梳理这44000页备忘录时,非常震惊。因为可以明确的是,食品药监局自1992年以来就反复撒谎。他们声称转基因的安全性已经获得科学界内的权威共识,而这种”权威共识“和他们内部科学界的立场刚好相反。他们自家的科研人员并不认为转基因是安全的。孟山都生物公司想要的就是食品药监局出台政策,以制造错觉让公众认为转基因正在受到严格监管。但事实上这些政策没有形成任何监管压力。事实就是零监管。整个流程被食品药监局操作的滴水不漏。(00:09:37)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食品药监局的科学家对转基因的权威共识是:转基因不仅反常的,也是危险的。转基因食品会导致过敏、中毒、新型疾病和营养问题……这些被他们反复记录在备忘录中。他们敦促上级进行长期的研究,但都被忽略了,为什么呢?因为食品药监局的政策制定者正是michael taylor——孟山都公司前任律师、后来任孟山都副总裁。而正是孟山都公司,曾谎称多氯联苯(编者注:多氯联苯属于致癌物质,容易累积在脂肪组织,造成脑部、皮肤及内脏的疾病,并影响神经、生殖及免疫系统。)、橙剂(编者注:越战时期美军的生化武器。越南人民和参加越战的美国老兵深受其害,其身体因此出现了各种病变。更为严重的是毒素改变了他们的生育和遗传基因。几十年过去了,橙剂给当年的受害者造成的各种影响还在继续着……)、DDT杀虫剂是安全的,现在又告诉我们转基因的安全性……(00:10:10)

公众利益律师steven m druker:当前孟山都制造的这些问题,食品药监局的科学家有警告过;我们那次诉讼中的多名科学家有警告过;加拿大皇家学会专家组有警告过;英国医学协会有警告过;很多专家学者都有警告过……如果他们一意孤行,注定是对每个美国公民及其下一代的巨大伤害。

生态超市店主nick pasco:食品药监局、农业部、环保局本应对食品生产的各方面全权负责,但他们却逐个批准这些转基因产品,而且其手段是……令人发指的。(00:12:15)

未署名声音:他们委派转基因拥护者在农业部担任要职,比如独揽食品大权的农业部部长,这样的安排是疯狂的。

医学博士Lawrence plumlee:这是我在华盛顿看到的最令人担忧的事情,未经严格、独立的检测就把这些转基因产品给人们食用,我想这样做的唯一原因只有金钱。(00:12:36)

解说员:环境医学院通过动物研究发现,转基因可导致不育、免疫疾病、早衰、胆固醇和胰岛素并发症,肝脏、肾脏、脾脏和肠胃系统病变等一系列问题。

公众利益律师steven m druker:尽管食品药监局曾有专家声称转基因上市前需证明其安全性,但是美国人迄今为止已经吃了有20年了。原因是食品药监局一直都在隐瞒真相。

神圣的种子创始人tom newmark:任何一名科学家,不论有多么聪明或是什么诺贝尔奖得主,利用手头的一点能力去篡改生物进化的整个结构,而不全面考量其后果,这都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没有人有权利来玩这场赌博,你没有权利将其他生物的基因完整性作为自己利益的筹码。(00:13:39)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这些生物公司做着各自的科学研究,我称之为“烟草科技”。他们用错误的对照组、错误的检测方法、错误的统计,他们的动物喂养实验如此短暂,以致永远都不会发现诸如癌症、生殖障碍或是先天缺陷这样的副作用。这就是他们对外宣称的“科学研究”。

有一种叫做苏云金杆菌的土壤细菌(或简称bt),如果将这种细菌搜集起来制成喷雾,细菌产生的bt毒素就能杀死昆虫,所以他们提取出可产生这种毒素的基因,并将之植入到玉米、棉花的基因中,从而使这些植物能够杀死昆虫。

rodale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博士elaineingham:这种情况下,植物中每个细胞都在制造一种有毒的蛋白质(bt毒素)。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bt毒素通过在虫子的胃制造孔洞从而杀死它们。而转基因玉米在九十年代中期被引入到我们的饮食中。因此,当医生们了解该事实后,他们说这也许解释了为何肠胃病越来越多。但环保局声称不必担心这种bt毒素,它对人类和动物无害,因为它只对虫子起作用。但是,2012年2月的一项研究表明——环保局错了。bt毒素能够在人类细胞中制造孔洞,从而可能会像作用于虫子一样破坏人的内脏。(00:15:00)

医学/骨科博士garry gordon:如果BT毒素真的能引发肠道渗漏,致使未消化的食物接触到血液,这种巨大的危害将覆盖一系列疾病。从早衰和老年痴呆,到帕金森、自闭症、癌症、哮喘……这一系列疾病都是相互牵连的。就好比你买了一辆新车,烧的是汽油,人家却给你加了柴油,那就别指望车能走多远了。因此,当你将错误的燃料摄入体内时,肠漏就发生了。我们目前就是在纵容这些错误的燃料成为我们体内的障碍,我们的消化系统对此还没有充分的准备,同时我们体内还有健康菌群来帮助消化食物,比如维他命K就只在人体内才会合成,我们吃的大部分食物只有经过健康菌群作用后才能活化。而如今出现如此多的湿疹、哮喘、过敏症状正是因为健康菌群遭到了破坏。(00:15:45)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目前只有一项人类喂食转基因的研究,他们发现植入到抗农达大豆中的部分基因进入到我们肠道细菌的DNA中,并停留在其中。而且,肠道细菌对农达也产生了抗性,说明抗农达基因还在起作用。这意味着就算我们停止摄入转基因食品,这些转基因蛋白在我们体内依然能持续存在。他们从未核实过bt毒素基因是否会从比如:玉米片,转移到我们的肠道细菌中并持续作用。如果是的话,食用转基因就等于将我们的肠道菌群变为杀虫剂工厂。这也解释了为何加拿大93%的孕妇被检测出血液中含有bt毒素,同时她们的胎儿中80%也被检测出同样的状况。研究者表明,她们吃的牛奶和肉都来自用孟山都的bt玉米饲养的牲畜,bt毒素也因此进入体内……(00:16:56)

医学博士/公共卫生学硕士/家庭医生myrto ashe:我读的研究报告中显示,越来越多的问题都与肠渗透相关。在我看来,这正是证明转基因有害的关键点之一。一旦肠道渗透性增加,那么更大的食物碎片就有可能穿透,而这些实际上应该在吸收前被消化掉。一旦这些食物碎片进入血液,身体就会对其形成反应,这个反应就是过敏反应。

“美国顶尖儿科医师”之一/医学博士michelleperro:现在来看病的小孩中比较多的情况之一就是肠漏,通常发生在小肠中。健康的小肠应该有紧密的接合,而这些前来就医的孩子,他们的肠子却没有这些紧密的接合,从而导致他们吃的食物渗漏到血液中。接着,身体会对这些食物产生抗体反应,这也解释了为何这些孩子同时患有食物不耐受和食物过敏……(00:18:40)

monkey sea创始人maria mills:我的儿子有严重的食物过敏,那差点要了他的命。从2009年起我就一直在寻找孩子食物过敏的原因。后来发现,我们的食物全是转基因……

厨师/教育工作者gary hoyer:25、30、35年前,没有人对什么东西过敏,现在常有人过敏。有人之前可以吃黑胡椒,现在就不能吃了;也有小麦面筋过敏的。对乳制品、海鲜过敏还讲得通,但现在几乎一切都可能是过敏源。还有人对芹菜过敏,而那只是一般的天然叶绿素植物。

未署名声音:我们在讨论食物,食物变成有害的了,为什么会这样?如果你将它和转基因问题对照起来,吻合程度让你难以置信。

医学博士/过敏症专家/免疫学家john boyle:我会设法让过敏症患者远离转基因食品,因为他们吃了会有反应,事实也是这样。

过敏症儿童基金会创始人robyn o’brien:我第四个孩子患有食物过敏,我们并没有这种家族病史。我确定每次怀孕都用相同的方式照顾自己。朋友不断问我,你做了什么不同的吗?我没有答案。当获知转基因和食物过敏的关系时,我终于有了答案。我经历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会禁不住流泪。因为我常想,我对自己的孩子都做了什么?没有我的允许,他们对我的孩子都做了些什么?(00:21:07)

“美国顶尖儿科医师”之一/医学博士michelle perro:我接触的孩子有对每个食物组过敏,这怎么可能呢?然而这并不是少数,而是有相当多的孩子,这几乎没法处理。好多妈妈来问我:“我到底该给孩子喂什么呢?”

名人营养师ashlry koff:我拿到的第一手资料显示,过敏症已呈现指数增长。然而当我改善病人们的饮食质量后,即规定非转基因、有机食物,他们的症状就消失了。

内科医学专家/医学博士emily lindner:我的大多数病人中,他们多少对转基因食物有免疫或炎症反应。我不得不让他们远离相关的非转基因食物……因为我的经验是一旦免疫系统被刺激,他们对转基因和非转基因都会有反应。(00:22:35)

“美国顶尖儿科医师”之一/医学博士michelle perro:我一直关注所有我见到的健康问题,但最令我焦虑的是自闭症,这种病在急剧增多。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我们不能肯定转基因食物与自闭症有什么关系,但我们也不能肯定两者间没有关系。事实上,自从转基因引入食物后,自闭症患者数量大有增加。实验室和农场里被喂食转基因的动物,都会表现出一些如从业人员所说的与自闭症相关的迹象。

普度大学植物病理学名誉教授/博士don huber:研究显示,猪对转基因食物的过敏反应,完全重现了自闭症儿童身上的症状。包括肠道内的生理变化,以及对外源蛋白的炎症反应。我在德国一个研讨会上做过这项报告。我认识一位医生,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研究自闭症儿童。他走过来问了我几个问题,当我谈到我们用转基因和非转基因喂养老鼠、猪、牛后出现的症状行为时,他说,那正是我们在自闭症儿童身上看到的。十年前改善一个自闭症儿童的饮食,我可以得到非常好的反馈、矫正和恢复。现在却得不到这样的反馈,为什么?因为我们已无法再将微生物菌群恢复过来。因为我们仍在给孩子们吃被转基因污染的食物。(00:24:15)

肿瘤学家/血液学家/自闭症患者咨询师michael willianmson:我儿子九岁半。六年前他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障碍。我们在他的治疗中使用了很多方法,但大约两年前,我们了解到转基因及其给我们带来的潜在危害。特别是过去两年,配合其他一些方法产生了很好的改善。坚持用非转基因净化他的饮食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成功。

自闭症患儿的母亲laura hirsch:我一直在想自闭症和孩子的肠道问题一定存在某种联系。(因为)我儿子总有肠胃问题,胃肠道中有真菌感染、细菌、寄生虫、病毒……我们过去一直都在治疗,但直到我们把转基因彻底从他饮食中剔除后,我才看到他的病情有了显著改变,尤其在行为方面。

电台主持人/店主curt linderman:我儿子现在十岁,患有自闭症。大约在五年前我们在一个自闭症讨论会上了解到转基因,我们就决定立刻改变孩子的饮食。我们这么去做了,转变是极大的。和大多自闭症儿童一样,他有许多肠道问题,但饮食改变后,我们注意到他的腹胀和严重便秘大幅消退。现在他的肠道终于恢复正常,真是个惊人的转变。我们基本上就是让他远离转基因并采用有机饮食,别的也没做什么。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农达中的有效成分叫“草甘膦”。孟山都在1974年取得其专利,归为除草剂。但十年前,它是作为广谱螯合剂而获得专利。螯合物是分子水平上的强聚合剂。它除草的原理是阻止植物吸收养分,由此削弱植物的抵抗力,随着土壤中疾病增多,植物最终死亡。但这意味着被农达喷过的作物获取的营养减少了。他们变得虚弱、多病。动物吃了这样的作物,也变得营养不良,虚弱多病。最后,人类进食这样的动物和植物,同样会营养缺乏而虚弱多病。此外,农达残留物会在我们体内沉积,聚合某些营养成分使人体无法吸收。(00:27:38)

农学顾问bob streit:在经常喷洒农达的地区,植物发病越来越多、越来越早。检测证实,这些植物缺乏锰、铜和锌。这导致食物的营养变少了,这在动物中有所反映。农达的使用带来这些问题,其影响直接作用于食物链。(00:28:48)

普度大学植物病理学名誉教授/博士don huber:作物的营养问题被证实是动物、人类患病的因素之一。你需要均衡所有营养、营养素来让这个身体全方位运转,因为它们是相互支持、相互依存的。

农学顾问/兽医博士dan skow:缺乏一种微量元素而导致疾病,动物还能活下来,还能治疗;缺乏两种微量元素,情况就更具致命性。会患更恶性的疾病,即使是完全相同的疾病;缺乏三种元素,那么事情就真的严重了。以致治疗都可能无效,死亡率非常非常的高。

公共卫生硕士/哲学/骨科博士arden anderson:草甘膦(农达)给我们带来了许多问题,其中一个很坏的副作用是先天缺陷。城镇里那些农场工人,特别是在大豆农场干活的,那些使用农达的地区,先天缺陷的出现率要高于正常情况70倍。事实上,各地研究已证实“草甘膦”是一种遗传性毒素,这意味着它能导致先天缺陷。而不是一定要经过身体接触、被“草甘膦”喷到才受影响。其实摄食的过程等于将身体暴露于“草甘膦”之下。(00:30:50)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给实验室动物喂食抗农达大豆,结果是严重的生殖障碍。观察发现,小鼠的睾丸发生变化,包括早期精子受损。大鼠的子宫和卵巢也有变化,胚胎中DNA活动异常。给雌性老鼠喂食转基因大豆,超半数的新生幼鼠三周内死亡。幼鼠体形更小,而且无生育能力。喂食抗农达和抗虫转基因玉米,它们的繁殖数量变少,后代个头变小。尚未发表的初步证据会更糟,大鼠的睾丸由粉色变成蓝色。仓鼠到了第三代,大多都失去了生育能力。一些老鼠的口腔中还生出毛发。结果相当骇人,但后来研究就没有继续下去。相关行业经常会扭曲或否认这些发现,制造毫无问题的假象。(00:31:40)

普度大学植物病理学名誉教授/博士don huber:过去每个社区只有一个不育诊所,现在平均有14个。

农学顾问/兽医博士dan skow:我住的社区,离家100英里内有50家不育诊所。二十年前,可能一家都没有。一位在理发店工作的女士常听到来店消费的姑娘们讨论这类话题,为了生个健康的宝宝,她们可能会流产一次、两次、三次、四次……这样长期下去意味着什么?我不知道。这很可怕,我们只知道生育率在下降,可能也有我不了解的其他原因。但牲畜的生育率降低是肯定的。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现在生殖障碍疾病在美国的牲畜中蔓延着。兽医和科学家对此化验牲畜流产的胚胎,他们发现了一种科学界尚未有记载的有机体。像病毒一样微小,却有真菌的一些症状,研究人员从未见过。事实上,研究人员曾将这种有机体放在怀孕的母鸡身上试验,结果母鸡的胚胎不到48小时即被杀死。这种新型有机体大量存在于被喷过农达的大豆、玉米上。(00:33:45)

普度大学植物病理学名誉教授/博士don huber:我们现在仍不清楚这种有机体,现在我们获取了它的DNA开始化验、序列分析,这样我们就可以给它命名,它非常的小,我们知道它相当耐热,但它也会导致不育。(由于前述这段没有人像显示,编者凭声音判断为don huber博士。)兽医们运用柯赫氏法则从动物体内或胚胎中分离出这种有机体,将其单纯培养,再接种到动物体内,所有症状再次出现。接着再将其分离,这一切科学证据让我们确定这种有机体会导致不育。

农场主kent friedrichsen:曾有双城西北部的农民叫我过去,他的小牛因为流产而越来越少,母牛也奄奄一息。他一直给牛喂抗农达玉米,配合使用农达除草剂,饲料全是转基因。这些牛的健康在这几年间不断损耗,如今他的小牛也因此夭折。后来对饲料和母牛进行化验,结果和huber博士的实验一致。我们将多个肝脏样本送到大学里化验,发现全部都缺乏锰元素。同时,第三方机构帮我们把饲料样本送去实验室检测,结果也发现同样的不明有机体。(00:35:20)

兽医/生物理论学家michael w. fox:四十年来,我一直为一家报业联盟的“动物医生”专栏写文章。自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我开始收到一些来信,来自全美2500-3000万读者。他们反映自己的猫狗出现各种健康问题,兽医也未能有效治疗。直到我建议他们改变宠物的饮食、撤除转基因玉米、大豆,宠物才开始好转。通过“循证医学”我认为这些问题很可能是由转基因玉米、大豆引发的。

农学顾问/兽医博士dan skow:我的第一个畜产品生产商饲养着5000头牲畜。就在去年,他在我的社区实行了一些改变——未透露身份的农场主:让牛吃转基因玉米饲料的时间越久,就会有更多问题,更多的牛死掉。起初的60-80天没有牛死亡,但自那以后,我们每周都会有一两头牛死掉。当我们把饲料换掉后,牛就变得安静多了,肺炎等问题也少多了。

解说员:丹麦一农场主在2011年4月,将饲料换为非转基因大豆,不出两天,小猪致命的腹泻问题几乎消失。牲畜发病率直降,不再有致命的胃溃疡及其他胃病。那一连串可怕的生育缺陷也没有了,受孕率和产仔数也增加了。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孟山都的科学家将母牛的基因植入到大肠杆菌中,大肠杆菌由此产生一种激素(rBGH),注射到母牛体内即可提高牛奶产量,绰号“母牛的破解补丁”。它能加快牛的新陈代谢。结果,它也带来更多的乳腺炎、痛苦的乳腺感染。因此,牛奶中有更多脓液、更多抗生素、更多rBGH(重组牛生长激素)。但真正令医生担忧的是IGF-1的增加(类胰岛素1号增长因子)。 IGF-1水平高的人更容易患癌症。血液中IGF-1水平高的未绝经女性患乳癌的几率高出常人7倍;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会比常人高4倍。而注射rBGH的母牛分泌的奶水中,IGF-1含量是非常高的。(00:44:22)

乳业报milkweed发行人/编辑pete hardin:自1994年起,亚特兰大联邦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美国50岁以上妇女乳腺导管癌的年发病率急剧增加,乳腺导管癌是增长最快、致死率最高的癌症之一。这种增长在随后5年导致这类乳腺癌增长55%-60%。(00:45:30)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食品药监局批准rBGH(重组牛生长激素)的过程极具争议,加拿大卫生部的科学家对此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整个审核只是个形式。

加拿大卫生部前微生物学家shiv chopra:就rBGH的现有数据而言,已构成充分证据来彻底拒绝它。美国农业部最初说他们没有拿到相同的数据,然后说只拿到部分证据,接着说他们拿到所有数据了,后来他们又说加拿大人不懂得运用法律……可以想象食品药监局究竟在干嘛。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现在rBGH在欧洲、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都被禁了;后来在沃尔玛、星巴克、优诺、达能等大多奶制品中被禁。因为我们一直在向消费者强调rBGH的风险,尤其是癌症风险。

俄勒冈社会责任医师rick north:对这些公司来说,归根结底都是钱的问题。

如果不用rBGH能赚更多的钱,他们就不用rBGH。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我曾和孟山都一名科学家交谈,结果发现他的三个同事都在做rBGH的安全性研究,这三个人后来发现牛奶中IGF-1含量太高,自那以后除非是有机产品,其他牛奶一概不喝……(00:47:35)

解说员:相对成年人,儿童对转基因食品更敏感。首先,他们有更高的代谢率、他们代谢食物更快、需要更多食物、他们的细胞变化更快。他们在快速发育中,细胞更替、新陈代谢、呼吸都很快,需要更多的营养、吃的更多。其次,相比成年人,儿童对更小剂量的毒素会更敏感,对毒素的反应有别于成年人。

自然疗法医师annalisa behling:他们的免疫系统还不成熟,不能很好地消化,体内的酶也不完备,肠道细菌也未健全。

“美国顶尖儿科医师”之一/医学博士michelle perro:关键是毒素在儿童体内富集更多,儿童体重较轻。因此基于诸多因素,儿童受转基因影响更大。我们让这些女士在孕前吃至少两周的非转基因食品,因为,如果不这样做,母体内任一基因变化都会传给宝宝及其后代。而这是遗传学的新领域“表现遗传学”,这正是我担心的。我们过去的认识是基因不会如此易变,现在我们知道事实并非想象那样。基因表达被人为改变了,很迅速、并传给后代。(00:48:58)

环境医学专家/儿科医师/医学博士doris rapp:如果母亲吃转基因食品,就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发育。这是把额外的遗传因子丢入子宫腔液中,这样很不好,迟早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营养学教授russel marz:几乎所有婴幼配方豆奶,用的都是转基因大豆,这是对健康的严重危害。这其中的过敏反应对婴儿来说风险太大,尤其是早期的婴儿。

解说员:几乎所有配方奶的奶源都来自被打了rBGH的母牛,及转基因玉米的衍生物。独立实验室检测发现四种主流配方豆奶,都含有大量的转基因成分:雅培42%、嘉宝48%、美赞臣49%、沃尔玛66%。美国政府的WIC计划为两千多万新生儿提供免费奶粉,但都是转基因产品。(00:50:45)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他们都是脆弱的生命,在他们出生前,我们就在给他们的父母吃转基因。我们知道这些转基因成分会进入到胎儿体内,像bt毒蛋白、农达。接着我们又喂给他们含转基因玉米大豆成分的奶粉,还有被注射rBGH的母牛生产的牛奶,我们对孩子们都做了些什么?

渥太华环境健康诊所医疗主任/医学博士jennifer armstrong:我们只是被告知转基因是目前能养活世界的最佳技术,但事实并非如此。

土壤微生物学家/罗代尔研究所首席科学家elaine ingham:转基因被研发出来就是为了卖给广大百姓,这些公司穷尽其能地推销这个产品来赚钱,别无其他意义。因为我们不吃转基因照样过得很好,而转基因宣扬的优势我们总能找到更好的途径来获得。当我们领会自然之道时就会找到更好的方法。不再需要大把的资金、不再耗费大量的劳动力。同时,环境也不会因你的选择而遭到破坏。

心脏病专家/内科医师william lee cowden:这个由跨国公司编造的弥天大谎始终纠缠着我们,让我们相信转基因才能养活未来。事实它不能,这根本就是个烂主意。因为我们不知道转基因对健康的副作用,以健康为代价来换取一点粮食增产或是更长的粮食贮存时间,这么做毫无意义。

棉农eric herm:我们在05、06年种了1000英亩的转基因抗农达棉花,后来我注意到棉花种子的包装袋共有七八个不同的警示标签:“请勿触摸!请勿放入口中!请勿如何如何、请速至医院、拨打此号!”看完我不禁坐下来思考——我种的是什么呢?我到底在往土壤里放什么呢?尽可能省点油?其实我是在制造问题、我在制造更多的毒食、制造更多的化学产品需求!这个所谓解决所有农业问题的方案,现在却带来了更多问题。

农学顾问/兽医博士dan skow:为制造转基因的需求,人们被告知转基因能解决粮食短缺。但事实刚好相反。我在社区做了一季的玉米测试田,结果传统玉米的收成胜过转基因,毫不费力。(00:54:35)

food first协会执行董事eric

holt-gimenez:有个灌输了三四十年的观念已经在人们的脑中根深蒂固,那就是“有人饿死是因为粮食短缺”。事实是地球能养活每个男人、女人、小孩,而且现有粮食总量是实际需求1.5倍还多。世界粮食计划署的josette sherran都承认粮食危机不在于粮食短缺。我们有充足的粮食,只是部分人买不起。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有一次会议我遇到一些真正知道解决粮食危机问题的专家,会上vilsack(美国农业部部长)发表讲话,他谈到了转基因如何能养活世界,这令专家们唏嘘不已。

北美农药行动网络资深科学家/博士marcia ishii-eiteman:他们说转基因会不断发展成为养活世界的永续、合理之道,这种说法毫无根据。

加拿大卫生部前微生物学家shiv chopra:地球能养活所有人,始终如此,地球有足够的粮食。但某些人的腐败,致使其他人挨饿,尽管粮食很多。孟山都极力推广的转基因正是我们当前的一大灾难。我们能够摆脱它,我们也应该去摆脱它。越早越好,就是现在。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很多转基因神话都在强调转基因的神通广大——转基因会提升产量。可惜的是,事实证明它降低了产量。看看“忧思科学家联盟”的报告《失败的产量》,在发展中国家数百万农田的研究数据表明能给平均产量提高79%的是可持续农耕技术,而不是转基因技术。在美国,转基因大豆玉米和有机大豆玉米没有产量差异。除了干旱时期,有机作物的产量要高于转基因作物。他们还说转基因能提高农民收益,但事实并非如此。他们说转基因能提高美国的出口量,事实刚好相反。我们在欧洲的玉米出口量锐减99%。(00:56:19)

organic center首席顾问/博士charles benbrook:本质上讲,所有独立研究、不被生物公司直接或间接资助的研究,所有这些研究的结论表明,转基因已近乎沦为经济利益的工具。生物公司多年来一直声称转基因作物能大幅减少除草剂的使用,头几年刚引入抗除草剂作物时的确如此。但几年后,杂草开始出现耐药性,除草剂的使用量也稳步上升。

资深科学家/博士michael hansen:美国转基因作物用的杀虫剂,比非转基因要多三亿两千三百万磅的用量。佐治亚州现有10000英亩棉花,都是抗除草剂、抗农达的转基因棉花,你能猜到他们现在如何处理杂草?他们不得不用大砍刀来除草,农达已经不管用了。所以他们现在想要引入抗2,4-D转基因棉花。一些年轻人可能不了解,那其实是橙剂(越战生化武器)的成分之一。(00:57:51)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现在农达的使用量大幅上升,美国地质调查局在60%-100%的空气样本、雨样、水样中都有发现。从城市居民的尿液、到孕妇的血液、再到他们的胎儿,它无处不在。

棉农eric herm:这就是个骗局。这是那些巨头公司的敛财骗局。转基因不会改善我们的生活质量,也不会改善自然界中的一切。

企业家bill witherspoon:当我听说孟山都的总体规划时,我愣住了——孟山都的目标是替换所有天然种子。让转基因种子彻底控制全球农业,同时开辟出和转基因种子相关的化工产品市场。这是彻底背离自然。他们关心的是如何能消除天然种子。

organic center首席顾问/博士charles benbrook:当我和人们谈到转基因时,他们会说:“政府审核了啊、政府批准了啊、也做过无数次研究了、不可能出岔子的。如果真那么糟总会有人站出来抗议的。” 但事实上,那些抗议过的少数人已经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他们遭受的攻击都被精心掩盖起来,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这形成了寒蝉效应,使其他科学家甚至没有意愿去做这个工作。一种阻挠科学家研究的手段就是让他们明确,当他们的研究成果有违生物公司的对外宣传时,如果他们公开研究成果或是在专家会议上讨论,他们的上级就会被这些公司的代表拜访、州级的官员会被要求接见。“哎呦,你知道那个大学的农学系吗?那边有个教授正在坑害你的农民,你最好联系他,让他收回他的话。” 这种手段已经成了他们的例行工作。(00:59:45)

food first协会执行董事eric holt-gimenez:坦白说,我们大学都有这些公司的直接投资。新任教授非常清楚这点,如果你想继续做下去,就不要做任何不利于转基因的研究。

土壤微生物学家/罗代尔研究所首席科学家elaine ingham:当我向联合国报告了转基因危险后,回到俄勒冈州立大学,很快就收到前任校长的来信。他说:“如果你不相信这项科技,不把你的心和灵魂投入到这个产业和技术中,那你真的不是我们学校的一份子了。”

food first协会执行董事eric holt-gimenez:科研人员们客服了很多困难才获得转基因种子来做研究,因为孟山都、先正达、杜邦是不会把种子交给你研究的……(1:02:17)

普度大学植物病理学名誉教授/博士don huber:许多参与研究转基因作物的科研人员都遭到严重陷害,他们丢了自己的工作,研究基金也取消了,被赶出实验室。(1:02:37)

土壤微生物学家/罗代尔研究所首席科学家elaine ingham:只要你和这些跨国公司作对,他们就会试图让你名誉扫地,会说你的研究方法是不恰当、不正确……(1:02:53)

加拿大卫生部前微生物学家shiv chopra:归根到底,最后责任在科学家自己的判断。以我为例,如果认同转基因,我就是腐败的一份子,这样的事正在发生。如果我不认同转基因,我会被解雇。我选择被解雇。(1:03:06)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arpad pusztai博士是其研究领域中的顶尖学者之一。曾被授予300万美元来研究转基因安全性的检测方法,用于后期制定欧盟的检测标准。他用老鼠来实验,结果发现转基因本质上就是不安全的。(会)造成潜在的消化道癌前期病变细胞生长,大脑、肝脏、睾丸变小、局部肝脏萎缩、免疫系统受损,这一切仅仅发生在10天中。随后他把研究结果公之于众,这一举动让他成为研究院的英雄人物。但两天后,两个宣称来自英国首相办公室的电话打过来,从研究院前台转接到院长。次日早餐,pusztai博士被解雇,35年内不得复职,还遭到诉讼威胁。20人组成的研究团队也被解散,研究数据全被带走,他的检测标准再也没有被执行过。他们还策划活动来毁坏他的声誉。(1:03:20)

一位叫andres carrasco的科学家正准备给公众演讲农达除草剂和出生缺陷的关联性,却遭到约100名有组织暴徒的攻击。他逃到自己车内,锁上车门,车被暴徒砸了两个小时。他的朋友就没这么幸运了。一人最终昏迷,另一人被殴打致瘫痪。(1:04:20)

………………………………

这样的事还在上演:

Ignacio chapela博士曾发现转基因玉米在墨西哥造成污染后遭到威胁、解雇、被相关活动抹黑……(1:04:45)

irina ermakova博士曾报道“转基因大豆致雌鼠三周内死亡”,被公开攻击、抹黑,被勒令停止研究…… (1:04:52)

terie traavik博士曾在菲律宾调查村民吸入转基因玉米花粉而爆发疾病,同样遭到“挺转科学家”的攻击……(1:04:52)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孟山都宣称要“养活世界”,这是他们赋予自己的公众形象。让我们看一下在印度发生了什么?孟山都接管棉籽业,迫使数百万农民种植他们的bt棉花。这种转基因棉花可以产生杀虫剂、破坏昆虫的胃将其杀死。正常、天然的bt可以在土壤细菌中找到,当它被用做喷雾时,以太平洋西北部灭舞蛾为例,曾有500人出现过敏或类似感冒的症状,有的人还不得不去了医院。现在在印度,数千名工人报告出现相同的症状。很多人起疹子、发痒。(1:05:20)

living farms组织组长debjeet:农民们一直抱怨摘棉花的时候会痒。(1:06:00)

印度现代农村建筑师j. sekhar:当地农民在bt棉花地里劳作时,他们的皮肤会过敏、起疹子。但当他们在非bt田里工作时,则不会出现任何这样的症状。(1:06:08)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在印度,人们会在收割后的棉花地里放牧,多年来都没有问题。然而,在引进bt棉花后,他们发现数千头牲畜生病、死亡。有一个叫做德干发展社的小型组织向政府请愿测试bt棉花,看是否是转基因棉花导致牲畜的死亡。他们去找政府,政府没有跟进;他们去找大学,大学没有作为。于是德干发展社决定自己做研究。他们找来9只羊,结果6只会吃bt棉花,3只会吃非转基因棉花。(1:06:22)

农业科学家kiran sakkhari:不到一个月,所有吃bt棉花的牲畜都死了。(1:07:00)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我拜访了位于安得拉邦的一个村庄,他们在收割后的棉花地里放牛好多年了都没事。他们让13头牛在bt棉花地里吃了一天草,不到3天时间,13头水牛全部死亡……(1:07:12)

物理学家/博士vandana shiva:转基因高成本的种子和不稳定的特性使农民走上了负债之路,而债务则是农民自杀的原因。我们过去十年的研究显示,自杀集中在棉花业,而其中种植bt棉花的自杀率最高。我估计,印度25万自杀农民中,有至少四分之三是bt棉农。(1:08:10)

解说员:南非一农民用自己种植的转基因玉米喂养牲畜,他的牛出现产奶问题、关节炎、不孕、寿命减短。猪也同样受到了影响。(1:08:50)

农学顾问/兽医博士dan skow:最严重的问题是生殖障碍。还会有呼吸系统的问题,比如肺炎。然后它们也会腹泻或者得痢疾。确切的说,不管怎样,它们都濒临死亡了。它们会同类相食,直接啃食对方的尾巴。我建议他们“永远不要在农场上使用转基因产品”。(1:09:05)

解说员:在种植非转基因玉米,并用它们喂养牲畜后几周内,这些健康问题就都消失了。(1:09:40)

解说员:在南非,玉米是主食,每天吃三次。这个农场里的五六十个工人只吃那的转基因玉米。(1:10:11)

农学顾问/兽医博士dan skow:他(们)遇上的健康问题是跟上呼吸道有关的。比如感冒、流鼻涕,疼痛的感觉和得了流感相似。还有头痛,非常非常严重的头痛。一个月会有一两次,工人就会来找他(某位农民)。他注意到了一件非常震惊的事:和对方谈话时,看着对方的眼睛(发现),两个眼珠不会朝同一方向转。通常,那个人(患症的人)会在这种症状出现后的24-48小时内死亡。(1:10:26)

解说员:当这个农民为牲畜收割非转基因玉米时,工人们也开始吃非转基因玉米。(1:11:15)

农学顾问/兽医博士dan skow:他的工人吃非转基因后,之前的健康问题彻底不存在了。(1:11:20)

当他的(非转基因)食物吃光了,大约30到40天,他们又回到和之前一样的窘境中。从那以后,我们联系过一两次。他说他现在全部用非转基因,还感谢我永远不再种转基因的建议。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人们总是问我:“我们能否逆转转基因饮食带来的损伤?” 意大利的一项实验鼠研究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希望。它们吃了8个月的转基因大豆,肝脏、胰脏、睾丸都出现了损伤。但下个月被喂食非转基因大豆后,很多问题都得到好转。(1:12:00)

加拿大卫生部前微生物学家shiv chopra:我只希望这些腐败的政府和企业不要管我的身体、不要管我的家人、不要管我的食物、我的家人、我的社区!我能自己照顾自己,世界能自己照顾自己!(1:20:35)

责任科技协会jeffrey m smith:我们怎样才能摆脱转基因食物?这比你想象的要容易许多。我们不必向政府寻求紧急援助,我们自己就可以做到……(1:21:32)

环境医学专家/儿科医师/医学博士doris rapp:你应该去关注转基因吗?我想你会被吓傻的。不单是为孩子,也为你自己。……(1:23:59)

food safety中心执行董事andrew kimbrell:有时我们听有人说孟山都不会被打倒,似乎潘多拉魔盒已被打开,但一切并非无法挽回……转基因是可以被打败的……我们会赢,胜利属于我们!(1:24:36)

…………

美国国会议员dennis kucinich:科技是能实现一些事,但这并不意味着就应该去做那些事。

 

(愿世随缘注:本文并非视频的内容全部。由于连续编辑时间较长,其中难免会出现纰漏,敬请各位指出、谅解。)

2013.10.19 15:32






转基因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444-736957.html

上一篇:科技论文写作中容易忽略却重要的那些事儿
下一篇:从对“涌现性”的思辨过程看转基因问题(拟投稿,暂隐)
收藏 IP: 222.66.115.*| 热度|

82 杨梅 孙根年 文克玲 徐磊 刘波 蒋继平 贺乐 陈永金 武夷山 戎可 曾泳春 褚昭明 杨正瓴 聂荣智 赵美娣 蔡小宁 谢蜀生 刘传武 傅小城 乔中东 吕喆 周华 赵建民 鲍海飞 李志俊 李汝资 王赫 吴炬 张明武 李桂顺 姜咏江 唐顺明 曹雁冰 李宇斌 范秀山 程光伟 李天成 缪志强 罗慧 胡熙浩 何新东 韦玉程 刘洋 刘建兴 朱永青 李土荣 张鑫 蔡庆华 薛宇 何宏 柯江 陈沐 周洲 张骥 秦斌杰 曾威 者仁王 goett ThichHan wgq3867 xiaoning0224 lbjman chemperson tuner biofans ljxm rosejump xishanguanxue husselfist mu1860 nmee ncepuztf liyouxi PWANGSEIDON azby66 cn2013 xuexiyanjiu lee3100 schist ddsers EroControl huanwotianr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8 2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