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时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onbin 自我营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学术生态系统

博文

关于"基金不予资助项目复审申请"

已有 19218 次阅读 2011-8-25 16:56 |个人分类:基金申请|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工作, 自然科学, 项目管理, 程序

《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不予资助项目复审申请、受理及审查工作程序和要求》又出来了,与往年完全一样,只是一个摆设。其实,其他的话都不用看,只关注这个注意事项就可以了:
自然科学基金委按照《条例》的规定设立复审工作程序,目的是对项目评审过程中出现的违反《条例》、项目管理办法等程序性失误进行纠正。根据《条例》的有关规定,对评审专家的学术判断有不同意见,不得作为提出复审申请的理由。
这个申明,其实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所以各申请书未中标的朋友,如果你认为专家没有看懂你的申请书,或者专家的意见有错误,是没有任何可能性进行复审的,因为那全部属于“评审专家的学术判断”。什么样的条件下可以复审呢?也说的很清楚:对项目评审过程中出现的违反《条例》、项目管理办法等程序性失误。但这些东西,申请者怎么知道呢?
所以,总体上来说,这个复审程序只是一个摆设,各位不用枉费心思和精力了,准备来年吧。
如果想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请参考我另外一篇博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444-479518.html

上一篇:给多年申请自然科学基金未果的人支一招
下一篇:也谈中国基金评审制度的改进
收藏 IP: 58.41.1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