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时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onbin 自我营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学术生态系统

博文

升级凯立德,运行显示“卡写保护,文件不能正常保存”

已有 9252 次阅读 2011-1-3 14:22 |个人分类:其他杂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凯立德, 卡写保护错误

我自己对于软件的升级有一种强迫症,只要有新软件,我就想升级看看:有什么新的功能和独到之处。

话说2011年开年,看到凯立德地图升级到2242J07,当然也想在第一时间升级看看。下载、安装、改写端口和波特率一切按照原定程序办事儿。开机运行显示“卡写保护,文件不能正常保存”。刚开始以为是卡的问题,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看看别人有没有碰到过。一查,还真多!看来是一个普遍问题。

根据网上的资料和自己的实践,总结如下:核心问题就是一个叫做NaviParamsDP的文件(记录系统运行参数的文件)惹的祸,这本应该是一个文件夹,但在我的系统中却是一个文件;比较下载的原始文件包,发现既没有这个文件夹,也没有这个文件,为什么在我的机器上会有这个,而且从日期看还是最新生成的呢?忽然想到自己在安装到GPS前,在PC上用模拟器运行过。猜测应该是模拟器第一次运行后,在凯立德根目录下生成了一个NaviParamsDP文件,但本来是应该生成一个文件夹的。查看NaviParamsDP文件的内容,只有一个字符"",看来这种猜测是正确的。而且,系统规定,在同一目录下,文件夹名和文件名不能相同,这样,在运行凯立德的时候,系统无法继续生成一个NaviParamsDP文件夹。知道了原因,解决的办法就很简单:删除NaviParamsDP文件,自建一个NaviParamsDP文件夹(不建也可以,再次运行的时候,系统会自动生成的)

普请版和车机版似乎还有一些差别,网上资料提示:

普清版:删除凯立德根目录下的“NaviParamsDP”文件,新建一个NaviParamsDP文件夹。

车机版:删除凯立德根目录下的“NaviParamsFile”文件,新建一个NaviParamsFile文件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2444-400559.html

上一篇:评新闻:2010年甘肃舟曲灾区高考考生全部录取
下一篇:何谓ESI?—参考网上资料整理
收藏 IP: 58.41.123.*| 热度|

1 张海权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