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没有家

已有 4178 次阅读 2016-1-14 07:3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沈从文:

凡是美的都没有家,流星,落花,萤火,最会鸣叫的蓝头红嘴绿翅膀的王母鸟,也都没有家的。谁见过人蓄养凤凰呢?谁能束缚着月光呢?一颗流星自有它来去的方向,我有我的去处。心灵是最美的,所以心灵也没有家,没有归宿。我想,也许永恒的天堂是不存在的,因为如果上帝是可爱的,他也没有家。

阿四:

没有家的人是自由的,直到有天发现自己生而自由,原来自由是那么的多,多到溢出来,没有东西装,才想到原来这么渴望着有个家,渴望着不自由。

找一个透明的杯子,把心中自由的泉水装起来,看它喷张溢出收缩融化,开出花儿,我心荡漾!

上帝没有家,上帝在心中,就有了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950251.html

上一篇:冬日午后阳光
下一篇:炊烟起,游子归!越来越近故乡水!
收藏 IP: 218.108.191.*| 热度|

8 史晓雷 武夷山 蔣勁松 柳林涛 曾泳春 董全 孟庆仁 刘艳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