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鄙视野人

已有 3198 次阅读 2013-3-5 22:0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中的很多东西,得到了,最后又失去,包括金钱,名誉,包括健康,包括感情,这是经常见到的事情了。曾经富裕过,辉煌过,强壮过,相爱过,突然那么一天,一切都不再了,这一切,似乎也是稀疏平常。为什么昨天还在的东西,今天就不在。昨天到今天,到底是什么发生改变了?一定,有些内在的东西,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发生着改变了。

 

昨天写了句很好玩的话,今天看来,似乎蛮有道理:

Take care of your properties, otherwise they will escape in silence.

这句也许是管理学的精髓吧。

 

以前以为,只有金钱需要管理,现在看来,管理原本就是日常生活本身,是一门如何生活稳定的学问。金钱需要管理,名誉需要管理,身体需要管理,爱情也需要管理,需要把生活中的各种关系理顺,个人的生活事业健康爱情家庭,也就顺了。死鬼曾经说:真正的哲学是生活本身。如此看来哲学并不是真理,只是一门管理生活的学问,更和谐生活的学问,我深以为然。

 

回想起来,暗自发笑,以前发生的种种事情真的很好笑,想起来,足足可以把自己给笑死一百次了。以前的俺,对生活完全不做管理,随性而为,东西乱扔,困了就睡,躺哪里都能睡呢,经常丢东西,生活就是一片混乱,居然可以做到怡然自得,无法想象,当时是怎么做到的?!芬芬姐曾对俺做出这样的评价:“你是一个房子被烧了,盖个茅草屋可以立刻开开心心住进去的人。”这个评价只说了一半,还有另外一半:“俺是个房子不管理,搞的乱糟糟,等到最后住着不舒服了,就自己放把火烧掉,然后盖个茅草屋住进去,一切重头再来。”当然,房子只是个代名词,其实包括金钱事业爱情都没有做管理,通通都是一脉相承的。哎呀,这其实和野人没什么区别啊。芬芬姐,你说是吧?!

 

不行,俺要做文明人,鄙视野人,俺要学管理,把生活给理顺。问题来了,如何做好生活管理呢?!It’s a questio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667491.html

上一篇:说说房子吧
下一篇:无聊
收藏 IP: 116.25.201.*| 热度|

11 刘艳红 武夷山 庄世宇 刘波 曹聪 杨秀海 贾伟 占礼葵 魏东平 廖晓琳 刘桂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