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我的路

已有 3941 次阅读 2013-2-19 23:3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的路》

 

以前很喜欢听汪峰这首《我的路》,现在依然喜欢听,歌里唱的,便是一直以来的心情,那种说不出来的心情。那条路,是俺曾经走过的路。

 

有时候这种感觉没有人能了解,我暗自哭泣却不知道为了什么;这里的生活把我变得盲目,我凝视着却看不到自己的灵魂。

这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旅程,用尽所有的时光永无止境;我不停地奔跑、呼喊和追寻,在我的路上寻找生命的意义。

有时候这种痛楚没有人能承受,我走在路上却感觉到寸步难行;刺耳的现实让我变得脆弱,我抽泣着却听不到自己的呼喊。

听着这首歌的时候,有时会想哭,有时会想笑,总是觉得灵魂被毫无躲闪的触碰到了,那是一种痛,无法承受又必须承受的痛。不知道它是什么,也无法说给别人听,无法理解他到底是什么,只是一种感觉。无法理解自己,也无法理解别人,却坚信可以理解自己,也坚信可以理解别人,生活是一张不断变幻的梦,在美梦和噩梦之间变幻着,分不出真假,只有对虚幻的恐惧和愤怒。隐藏着内心的恐惧愤怒,隐藏着自己,假装着去拥抱世界,放弃着自己,在荣誉和物质中寻求安全感,唾弃着自己。

 

疼痛是会上瘾的,正如快乐会上瘾一样。当习惯了内心的疼痛,便离不开疼痛,疼痛虽然难受,但随着疼痛而来的快乐又让人神魂跌倒,从疼痛和快乐中可以让人找到强烈的存在感,这是疼痛上瘾的原因。真正不疼痛了,便觉得生活没意思儿了,无聊了,换句话说叫不痛快。有件事情,我觉得很神奇,那就是疼痛和快乐的关系。疼痛的时候,叫出来,然后就是兴奋,疼痛和快乐总是一起来到,或者一前一后来到,就好像硬币的两面一样。太奇妙了。一个越是得不到的东西,越是想得到,其实原因就在于对疼痛上了瘾。越是轻易得到的东西,越是不知道珍惜,也是一样。哎,人哪,真正不被疼痛和快乐的面具欺骗,清晰的看到自己,果然不容易啊。

 

习惯了疼痛的人,也同样习惯了快乐,真正让他去接受简简单单的生活,其实没有那么容易的。他在价值观里将痛快和存在感之间划上了等号,没有痛快就没有存在感已经形成思维定势了。他会因为不习惯简简单单的生活,然后不理解,因为不理解,然后拒绝简单的生活,进而将简单的生活打上“麻木”的标签以落得心安理得。一旦在自己的价值观里面,种上简单的生活就是麻木的生活这种逻辑概念的种子,成为一种思维定势时,便会越走越远,回归到简单的生活中来会变得更加困难。哎,经历过辉煌的人,确实很难回归到简简单单的生活,刺激的痛快感一直生活在记忆里,没有那种东西的反复刺激,就觉得自己不存在,没有存在感,刺激的痛快感和存在感在价值观里成了思维定势呢。这就是为什么,爬的越高摔得越狠,当价值观里越是建立起高于实际的思维定势,那么,回归到最本真的生活就越是困难。

 

这是一条多么自我愤怒迷茫痛快而又勇敢的路啊,这就是我曾经走过的路,这是一条小孩子最习惯的路,而现在,我决定挥挥手向曾经走过的这条路道别,因为,我已不是小孩子了哦。

 

在小孩的时候小孩

在成年的时候成年

在衰老的时候衰老

在死去的时候死去

不再去抢时间,也不再去等时间

就让我,追随时间的脚步,走我的路

顺其自然,顺其自然,走我的路

 

 

《我的路》-汪峰

 

有时候这种感觉没有人能了解
我暗自哭泣却不知道为了什么
这里的生活把我变得盲目
我凝视着却看不到自己的灵魂

这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旅程
用尽所有的时光永无止境
我不停地奔跑、呼喊和追寻
在我的路上寻找生命的意义

有时候这种痛楚没有人能承受
我走在路上却感觉到寸步难行
刺耳的现实让我变得脆弱
我抽泣着却听不到自己的呼喊

这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旅程
用尽所有的时光永无止境
我不停地奔跑、呼喊和追寻
在我的路上寻找生命的意义

 

有时候这种感觉也许会同意
一个人为了自由可以忍受屈辱
破碎的命运把我变得坚毅
我挣扎着永远都不会放弃

这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旅程
用尽所有的时光永无止境
我不停地奔跑、呼喊和追寻
在我的路上寻找生命的意义

这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旅程
流尽所有的泪水永无止境
我奋力地穿越苦惘和迷墙
在我的路上寻找生命的意义

有时候这种痛楚没有人能承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663324.html

上一篇:新年愿望
下一篇:饿
收藏 IP: 116.6.21.*| 热度|

4 李宇斌 汪梦雅 陈国文 刘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