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可爱的鬼

已有 4302 次阅读 2012-11-7 21:1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可爱

《可爱的鬼》

 

今天中午梦到自己死掉了,然后变成鬼。

这是怎样一个梦呢,梦里给一个朋友当司机兼保镖。朋友要去参加一个竞技运动项目,这种运动很奇特,有点类似于日本相扑,又有点类似于体操。首先是站在一个类似八卦图的圆圈内,和对手拱屁股。然后各自又分别表演一套滑稽而优雅的体操动作,穿西服,穿皮鞋。

其他的朋友在家里看电视,看他的比赛,心情亢奋,一会儿沮丧,一会儿高亢。

我坐在车里等着,等着比赛结束送朋友回家和其他朋友庆祝。很替朋友高兴,但无法体会那种亢奋的心情,只想着完成任务,就这样做个旁观者看着他们。挺平静的,也挺享受,没有太多的情绪,梦里的我从来不抽烟。

车里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一条狗,我问他:“你为什么在这里?”却发现狗不会说话,而且很暴躁。我用毛巾盖住他的眼睛,他依然暴躁,在车里窜来窜去,想要咬到我的朋友,虽然我的朋友不在车里。

后来,狗就不见了。

然后,车子开动起来,可能是狗儿使的坏吧,好坏一只狗。

车开的不快,在漆黑的夜里,沿着一条狭窄的小路一直往前开。

我看着车开动起来,明白失控了,就想着把车给刹住。首先是找钥匙,发现没有钥匙。然后踩刹车,也没有用,还是一直往前开。于是我打住方向盘,沿着小路悠哉闲灾往前走,心里有点慌,但也没有那么慌,毕竟车速不快,出不了什么大事情。

走啊走,前面是一个很高很高的坡,坡前一个铁丝网的栅子们,我想我需要让车停下来了。于是脚踩刹车,同时方向盘往看得清的左边打(右边看不清,不知道右边是什么),于是,车子停了下来。

然后,我从车上下来,走到马路上,白天。

一个念头闪过,我是不是变成鬼了,然后我就变成鬼了。

我以为变成鬼以后,世界会发生某些变化,其实没有,摸着土渣货车外面的铁皮依然曾经的冰凉而厚实的感觉,摸着身边过往的人,也一样能感觉到熟悉的温度。

我妈突然来找我,跟她一起还有她的一个朋友,她在给我做介绍,说:“这就是我的儿子。”

我偷偷的笑,说:“妈,他们看不到我的。”

 

就这么一个梦。梦醒觉得很轻松,这一觉睡得真舒服啊。

 

对了,关于鬼的认知,我总是会想起蔡康永的一篇博客。一直觉得,真正的鬼应该是一种平静而可爱的存在吧,就是长的有点滑稽,哈哈哈。

 

蔡康永:《这个鬼这么爱文学》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69db7d0100fpac.html

這張浮世繪的畫面好逗啊

鬼飄到貴族的窗外來

朗誦詩 ...

 

真的有鬼會這麼愛詩嗎 ?

 

還是

他在死了以後

總算再也不用為溫飽奔波了

才終於有空

晃一晃

唸唸詩

給自己枯萎的靈魂

一點點撫慰 ?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630252.html

上一篇:干杯!老朋友!
下一篇:
收藏 IP: 116.6.21.*| 热度|

5 刘艳红 武夷山 王春艳 李宇斌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