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徒弟写给男朋友的第二封信

已有 4220 次阅读 2012-5-28 13:3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男朋友


徒弟写给男朋友的第二封信

 

阿四曾经收过两个徒弟,一个徒弟是男的,名字叫超人,他负责教阿四抽烟。另一个是女孩子,名字叫贾贾贾,她负责教阿四做实验。那个时候的阿四,是个老年人,生活和事业就这么被他们照顾着,真心欢喜,真是一段让人怀恋的岁月啊。

 

刚遇到贾贾贾的时候,她还是个小女孩,学会走路已经很多年,依然是个小女孩啊,现在长大了,有了男朋友,其实当年就有了男朋友,虽然那个时候男朋友还不叫“赵某人”。媳妇熬成婆,老年人爱啰嗦。说实在话,“赵某人”比“男朋友”要好听一点,一点,一点,一点。据说,水滴一滴一滴,会落在石头里,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今天看到贾贾贾写给找某人的第二封信,还是太羞涩了,其实就是情书嘛。

看着徒弟在成长,知道自己要什么,从被动变得主动,我很开心。也看着“男朋友”慢慢变成了“赵某人”,终于成了一个有名字的人,真心欢喜,很开心很开心。

突然想起未来的阿四来,那个未来的阿四。未来的阿四,会是个女人,烧完火,洗完碗,等着她回来做饭。哎,今天又想多了,去吃药。

 

------------------------

给赵某人的第二封信

 

赵某人,你好呀!

这个开头是跟王小波学的,在他写给李银河的情书里,经常可以看到这种开头。你说你最喜欢的王小波的作品是《黄金时代》,你从这部书的某句话感受到澎湃的生 命力。能写出被人长久记住的话,其实是不容易的吧。那我最喜欢的是《爱你就像爱生命》,我看过的王小波的作品不多,有几本还没有看懂。对看不懂的书我没有 办法评价好坏,但我可以说说这本《爱你就像爱生命》,从这本书我可以感受到王小波的赤子之心,以及他给李银河写信时候的满心欢喜。你可以感受到吗?慢慢再 读一遍:你好呀,赵某人!

是我写给你的第二封信,写这封信的引子是某一天我在给你做饭,突然想到了我的舅舅和他第一任太太的爱情故事。我的舅舅年轻时是个作家,他的第一任太太是他 的读者。他们俩靠着一篇文章而结识,通过一封封的书信而了解,最后跨越了四川到山东的千山万水而走到了一起。这是上一辈人的罗曼史,我早已烂熟于心,但却 突然对其生出许许多多的好奇。我于是暗自买了舅舅的作品集,重新拜读了我那位远方舅母年轻时的绵绵情絮。之后我对她的才情表示钦佩,认为这才是真正的,知 行合一的文艺青年。

后来我问你,这种依靠文字建立起来的,不涉及柴米油盐的感情是不是爱情,你说相较于QQE-mail交流,书信需要构思和创作,因此要投入更多的感情。我想了想,决定开始给你写信。

们俩之间只写过两次信,一次是你跟我表白,一次是我们开始交往不久我写给你的,抬头稳稳写着“师兄”。上次给你搬家又找出来这封信,羞得我要死,觉得昔日 的自己傻的可以。尽管今天的自己注定要被明天的自己耻笑,但该记录下来的还是要记下来,生命的喜悦和感动,我想要和你分享。我希望以后经常给你写信,尽量 少一些无病呻吟,多一些独立思考,培养自己作为生物女博士相应的逻辑思维能力。所以,请尽量回信吧,我会满心欢喜的念你写给我的每一个字。

 

贾贾贾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575810.html

上一篇:既然流了泪,那泪水定是热的
下一篇:肚子饿了
收藏 IP: 142.103.233.*| 热度|

4 曹聪 王春艳 李宇斌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