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正确的方向上努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meng 有追求的人是幸福的,因为有努力的方向。奔跑,走向远方!Science of/for Science

博文

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实验中心论坛欢迎你!

已有 9903 次阅读 2011-3-16 15:37 |个人分类:信息时代|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文献管理, 信息分析, 中国科技大学, 罗昭锋, 生命科学实验中心论坛

中国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实验中心论坛主页: http://biotech.ustc.edu.cn/forum/
 
    不管你在不在意,关不关心,每十八个月,信心总量就会翻一番!这样的的超级信息时代你能应付自如,“坐井观天”吗?
    社会的进步是一部信息储存和传播方式变革的历史。21世纪的人才需要的是高效的信息获取手段!Why? Time is the most valuable thing!一切便捷事物和方法的根本属性都是对时间的节约!
    最好的投资,是时间投资;最大的财富,是时间管理!最美是事,时间多的花不完!(幻想)
    人能走多远?不是取决脚步和汽车飞机,而是思想。时间万物唯有思想可以跳出时间法则的制约——人的思想可以共鸣远古,启迪未来。
    那么,好的idea是怎样炼成的?
    思考!领悟!
    怎么才能做到呢?首先条件是你有“材”,大量大量的“材”。然后你还要认得它们,再次才能谈得上使用它们。当然,礼尚往来之余,可以谈论交流一番。于已于人大有裨益!
    一份大礼!《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
    课程内容:
1、信息获取能力
图书馆资源  检索基本知识  常用数据库  RSS订阅  搜索引擎
2、信息管理能力 
Endnote X4  NoteExpress  Mendeley  Quosa 
3、信息分析能力
HistCite  RefViz  citespace  OmniViz
4、分享协作创新
mindmanager  Mendeley  Zotero  其它协作平台     

    “我们的梦想:提高科研工作者的效率,推动科学进步。”
     “开设《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课程,真正想教的不是工具本身,而是网络时代的快速学习能力,而最想教的是婴儿般的开放与好奇,对知识的渴求,以及去净浮华后的淡定!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和自己的内心对白,才能做到专注和坚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气的课程《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由罗昭锋 杜进 讲授!  
绝对超值,欢迎关注!
详情: 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实验中心论坛
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实验中心论坛欢迎你!欢迎学习交流,谢绝广告灌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0649-423078.html

上一篇:Science 窗口
下一篇:文献管理的困境
收藏 IP: 211.86.148.*| 热度|

1 唐小卿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