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致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ghgiser

博文

科研工作随笔(3)

已有 4684 次阅读 2010-12-25 00:18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工作

      今日是圣诞节前夕,大家都应该出去Happy了吧。我比较闷,独个人待在宿舍……
       寂寞的晚上,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明天要跟潘老师进行第二轮大学城野外考察,下午去导师家里小聚,听说会包饺子唱K什么的。已经忘记了什么时候吃过饺子,现在想起来都开始流口水了。
      晚上时间,准备了星期天(后天)在中山大学举行的城市化和土地研究生论坛的报告PPT,报告内容基本涵盖了之前的一些工作,美其名曰“城市化及其生态效应初探讨”。晚上后段时间学习了基于Landsat ETM遥感影像的地表温度反演方法。之前对这个算法很不熟悉,看着一系列的算法就头脑发麻。本想省点事,简单点直接用亮度温度来表征区域热环境格局的。不过,总不能放过自己呀,把困难当朋友,从克服困难中取得进步!
      还好,最后还是让我把真是地表温度给反演出来的,不过做的比较粗糙,日后还需做仔细一点,并形成可简单复制的程序。第一次嘛,能做出个像样的结果就行,细节问题后面好好处理。
       现贴出温度反演结果图,呵呵。请大家“鉴赏”。温度值有点高,真实性还需验证。呵呵!
       12点钟刚过,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圣诞快乐,天天快乐!



P.S 影像区域为珠三角核心区,包括广州市、东莞市、深圳市主城区。
       影像成像时间为2000年9月10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0362-397162.html

上一篇:科研工作随笔(2)
下一篇:2011知足常乐
收藏 IP: .*| 热度|

4 李学宽 许培扬 罗汉江 曾新林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