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致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ghgiser

博文

最后的融合论文

已有 3225 次阅读 2010-11-24 22:15 |个人分类:科研学习|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 影像融合

         最近多了些学习以外的事情。看亚运比赛、跟朋友逛街看电影、给导师处理点数据,一定程度冲淡了学习的气氛。
       
第二篇融合文章今天下午开始重新拿起,一段时间没有敲论文了,感觉手都有点麻木发冷,行文思路到了指尖却怎么都打不出字来。还好,挣扎了段时间后埋藏在潜意识里的思路才得以重新打开。看目前情况,文章整体结构已完成差不多,剩下的是结论和摘要部分了。
       看着这篇文章逐渐形成,有点放下心头大石的感觉。之前为了找下一个研究问题把时间都花在热格局问题上,做了一段时间后,把自己的分析结果跟手上的SCI论文对比了下,得出一些有趣并且有意义的结论,继续深入研究冲劲一下子冲昏了头脑。热格局问题拿在手上就不肯放下。这样,之前的第二篇融合文章算是“烂尾”了,怎么行呢? 实话说那也是个很好的研究结果,论文写好了发个高级点的核心期刊什么的估计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唉,左手热格局,右手融合实验,没办法,不可能把融合文章丢掉不要的,唯有硬着头皮忍着,先在这周内把融合文章搞好,下周才着手热格局的工作。而且还要考虑夏老师的任务,准备景观生态学研究中尺度问题的讲评。
       写完这篇论文后,在算是我近期最后的融合论文吧。融合这领域做的我有点烦躁(呵呵~),这个东西是一个偶然机会下才接触到的,谁知一做就是5个月了。不过吧,想想这项工作还是很有价值的,帮我出了两篇文章,还对Matlab的编程环境有更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两篇文章的形成过程找到了一点点科研上“创新”的头绪。呵呵,小创新:景观+图像特征+遥感影像+融合问题。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得意!

       发觉现在写文章速度巨慢,怎么都跟不上新思维、散光点的产生速度。郁闷!下来继续好好锻炼敲键盘功夫!争取在研究生阶段多出成果。
        继续加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0362-387165.html

上一篇:期刊论文里也有笑话!
下一篇:《电锯惊魂》系列通用解决方案
收藏 IP: .*| 热度|

2 唐常杰 陈张丽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