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breez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pbreeze

博文

关于信任、信心和意志

已有 3065 次阅读 2014-4-16 11:12 |个人分类:科研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信心, 失败, 信任, 做人, 做事

第一次在科学网上发博客,就先写写自己的一一点点感悟吧。


昨天跟三个老师以及好朋友、师兄姐一起去唱歌了。

本来很累了想早点回去休息的,不想去的,最后还是去了,发现还是很值得的。

三个老师在把酒言欢说着他们的故事,我跟好朋友在回忆我们自己的故事。

喝了点啤酒,可能有点激动,跟老师说了很多话,聊了很多,有工作的有个人的。

发现很多事情,不管是多么艰难的,要是跟人说了自己心里会豁然开朗很多。


去年很长时间因为很多家里的事情自己的事情,自己几乎没怎么好好干活。

结果事情发生了,自己一直觉得很后悔没能在那之前把老师交代的期待的事情做好。

因为自己很感性,去年半年多时间一直在缅怀回忆,一直不能理解很多事情,当然也没好好弄东西。

很感谢去年自己消极的一年,家人朋友老师们对我那么宽容,那么关心,感谢有你们。

因为自己很固执,对一些人和事总是有执念,久久不能释怀。

想了大半年,荒废了大半年,最终还是想清楚了很多事情的,这也许是我最大的收获吧。


有些人有些事是一去不复返了,但是还是希望自己能传承一种叫意志的东西。

尽管人和事不在了,但精神可以长存,可以激励我们,给我们勇气和信心。

相信这应该也是他们期待的吧,他们更希望我们做比以前更优秀的自己。

今年来我开始好好工作,把以前没能做好的尽量做好,弥补上那些缺失的时光和工作。

珍惜跟在家人、朋友和老师在一起的时光,因为时光不能倒流。

我相信做最好的自己才能不辜负那么多信任支持我的家人老师和朋友。

尽管理解的有点晚,但我希望还能来的及,且行且珍惜,错过珍惜的留作心底最美好的回忆吧。

尽管还是有问题,有迷茫,但我至少开始出发,开始尝试,因为我开始学着不逃避,不害怕失败了。

即使失败了,那又怎样呢,我不后悔,因为我尝试了,也许没成功但是我成长了成熟了。


发现信任和支持很重要,尤其在你遭遇困境的时候。

很多时候你也许没有发现,在你困苦不堪的时候,没必要自己一个人承受很多的事情,撑起很多事情。

很多事情你跟身边的家人老师朋友聊一聊,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也许他们不能从本质上改变什么,但是他们会给你最需要的信任和信心,尽最大的能力帮你。

我觉得这种信任和信心是无价的,应该好好珍惜这种也叫做羁绊的东西吧。

给家人老师和朋友以信任,给自己以勇气和信心。

好好做人,低调做事,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安全感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9170-785446.html


下一篇:EGU2014有感-友好的人文文化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4 秦逸人 李东风 王永林 EroContro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