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n20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n2010

博文

门卫的Iphone6 Plus

已有 6736 次阅读 2015-6-26 08:37 |个人分类:小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手机, style, 晚安, 门卫, 高精尖

从科研大楼走出来已经快凌晨一点了。回头看看实验大楼,黑魆魆地一片,基本上所有房间的灯都关闭了。也许还有一两个更刻苦努力的学生还在熬夜搞科研,当然也不排除有人是在通宵玩游戏或者看电影。我对着科研大楼挥了挥手,却不知道该说“晚安”还是该说“早安”。

实验大楼的门口,门卫正在玩手机。他看到了我,打招呼道:“小石老师,搞到现在才回去啊?”

“是啊,事情现在才忙完。累死了。”

“干你们这一行似乎也不容易。”

“是啊,干哪行都不容易。您今天值夜班?”

“嗯。我今天值夜班。”

“干你们这一行也蛮幸苦的啊。”

“哎,没办法,没有学历,没有技术,体力活又没意思,只好干这个了。”

“也还行,至少比起工地上的农民工少点风吹雨淋的。”

“但是工资比他们低多了啊。在工地上的农民工一天两三百,天天干的话一个月也有个六千以上了,干我们我们门卫一个月也就三千出头吧。”

“那你们的工资确实不算高。”

门卫开始对我吐槽:“这点工资,每个月剩不了几个钱。虽然说包吃住,但是每天喝喝酒、抽抽烟,压根剩不下几个钱。还是你们有学历的好啊。我后悔当初没有好好读书。”

他一边和我聊着天,一边摆弄着他的手机。我眼睛一瞥他的手机,震惊了:“大哥,您都换成Iphone 6plus啦!”

“呵呵,是啊,昨天刚换的。之前那个手机反应有点慢,经常出问题,我就换了个Iphone。”

我拿过他的这贵重的手机,我小心翼翼地看了一遍,然后小心翼翼地还给了他:“果然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啊!”然后我补充问道:“这个手机得是您两个月的工资了吧!”

“两个月不吃不喝差不多。”

“可是,您有必要换这么高档的手机吗?说句不好听的话,您的身份用一个其他普通点的智能机就行了。”说完之后,我突然有点后悔自己说得太直白,可能门卫大哥要不高兴了。

果然,门卫大哥不乐意地说:“小石老师,您觉得我们门卫的身份就不应该用Iphone吗?告诉你,我们好几个同事都用它了。”他可能又觉得自己语气太冲了,就用缓和地语气补充说道:“别人都用Iphone6 plus,我不用多没面子。”

我心里想,不知道中国有多少人买手机是冲着面子去的;这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我这个人就是容易较真,自己认为正确的想法就一定要说出来,所以我就说:“倒也不是说你身份不该用Iphone,但是我就是觉得,以你现在的经济情况,你随便弄一个几百块钱的、具备打电话、接电话、收发短信这些基本功能的手机不就行了吗?”

门卫很不以为然地看着我,说:“小石老师,您不懂,苹果手机比起其他手机来还是有他无可比拟的优势的。他软件功能强大,操作反应迅速,界面美观简洁。而且苹果的操作系统用很长一段时间也不会因为产生系统垃圾而降低速度。你看很多的安卓系统手机一开始用得也很顺畅,但是用上一段时间就会变得很慢很卡。还有其他许多优势,都是其他手机所无法企及的!”

我心想,你连吃饭问题都还没有很好的解决,追求一个手机的高大上有什么意义?手机操作系统的流畅性是你追求的吗?不过我已然有些困了,懒得去和他讨论,就点点头,说:“嗯,确实,搞一个Iphone6 plus还是很有必要的。回头我也弄一个去。”

离开了门卫,我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忍不住在心里又鄙视了门卫一番。一转念一想,我有什么资格鄙视人家门卫呢?我们这些搞科研的,不是同样连一些最基本的问题都不能解决却天天嚷着要做高精尖,嚷着要世界一流,嚷着要超越发达国家了吗?!这和门卫的心态又有什么区别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8457-900646.html

上一篇:博士生之(20)“动员大会”
下一篇:博士生之(27)“抉择”
收藏 IP: 117.187.11.*| 热度|

17 王晓明 刘永和 鲍海飞 蒋敏强 朱晓刚 赵美娣 侯成亚 王云龙 王有基 曹聪 高召顺 戴德昌 陈艳锋 littlekim wgq3867 wangqinling lqxy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0 0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