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n20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n2010

博文

博士生之(15)“游走在出轨边缘”

已有 6805 次阅读 2015-6-20 10:34 |个人分类:小说|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照片, 博士生, style, 公交车, 促销

 

唐可妍找了一个促销的兼职。距离学校半个多小时的公交车车程。一天中午,她用QQ给李勋哲发过来一张工作间歇里的照片。照片里,她穿着工作短裙,两腿分开坐在地上,一手拿手机自拍,一手拿张纸扇着。还说:“亲爱的,我快热得融化掉啦。挣钱真不容易。”

李勋哲回复道:“丫头,你的坐姿很不雅!”

周围又没有别人。刚刚十二点多的时候好忙,都没有时间吃饭。”

傍晚,李勋哲用QQ关心唐可妍:“亲爱的,在做什么?到学校没?”

刚上公交车。还要半个小时才能到学校。”

吃过饭了没有?”

没呢。回学校去食堂吃。你吃过了没有?”

我吃过一会儿了。你饿不饿?”

不怎么饿。你今天实验做得怎么样?”

实验嘛,就那样呗,按部就班地进行,没有什么惊喜发现,也没有什么失败。你呢?今天累不累?”

于是,唐可妍就把白天发生的琐事给李勋哲讲。李勋哲陪着她聊着。过了一会儿,唐可妍突然说道:“和你聊天错过了车站。现在直接坐到终点站了!”

李勋哲一想,自己真是罪过大了,本想关心唐可妍给她解闷,结果耽误她正事。“对不起,害你又要多坐几站公交车。还多花几块钱公交车费。”

不和你聊天了,我要认认真真地坐车了!”

唐可妍离开的第二个礼拜天,李勋哲和林丽雯去附近的电影院看电影。看完电影出来,广场上一群中年妇女在跳广场舞。林丽雯兴致很高,提议去学跳广场舞。李勋哲一口拒绝说:“你去吧,我在旁边看你跳,给你拍照。”

林丽雯非要李勋哲陪她,用力把李勋哲往跳舞的大妈中间拽:“一起去吧,我一个人多没意思。”李勋哲极力挣脱林丽雯的手,说:“我很笨的,真的不会,不去丢人啦,你快去吧。”

林丽雯去跟着别人学去了。她还真学得满快,只一会儿就学得挺有模有样的了。人群里,她一边欢快地跳着,一边朝李勋哲兴奋地笑着。李勋哲在旁边欣赏着林丽雯妙曼的身姿,看着她那天真的笑容,想入非非……

在回研究所的路上,林丽雯心情很好,边走还边跳,一不留神脚踢到台阶上,差点摔了一跤。李勋哲忙去扶她,趁机偷偷把手搂着她腰。隔着衣服,李勋哲感觉到林丽雯紧实而柔软的腰,一阵激动。果然是“妻不如妾,妾不如偷,透着不如偷不着”,这才把手搂着她的纤腰,已经让人心旌荡漾了。

林丽雯走了几步,发现李勋哲还把手扶在她的腰上,命令道:“拿开你的咸猪蹄!”

李勋哲厚着脸皮嬉笑道:“不!”说着,搂林丽雯腰的手更用力了些。

“你还得寸进尺啦!”林丽雯板着脸说,同时用手去掰李勋哲的搂着她腰的手。

李勋哲想起杜为经常说的那句话:“女人都喜欢口是心非。”林丽雯的反抗反而更激起了他的征服欲望。他两臂用力抱住林丽雯,趁机吻了她的耳垂一下。

林丽雯猛地推开他:“非要逼我发火!流氓!”气冲冲往前走。他跟上去。片刻后,林丽雯教训似的说道:“其实,唐可妍和你挺般配的。这个世界上很难找到像她那样对你好的人了。你不懂得好好珍惜!”之后,两人一前一后走回研究所,一路沉默。

李勋哲惴惴不安地回到寝室,暗自为刚刚强搂了林丽雯的腰而懊恼:林丽雯肯定是很生气,也许以后连朋友都不能做了;自己做的事情非常对不起唐可妍;刚刚真不应该一时冲动。算了,还是好好地和唐可妍过吧,现在和林丽雯这样子暧昧,完全就是饮鸩止渴。

林丽雯心里很是纠结。在枯燥的科研生活,有李勋哲的陪伴,生活变得有了更多的快乐和盼头,和他在一起,总是感觉很快乐很安心。她心里很喜欢他,李勋哲搂着她时她也很兴奋。但是,他连个“女朋友”的名分都没有给她,她和他之间什么都不是!谁愿意去做一个见不得光的情人!他会为了自己而与唐可妍分手吗?究竟是应该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幸福?还是应该及早地结束这种很危险很暧昧的关系?

李勋哲以为自己和林丽雯之间估计要冷淡了。没想到,第二天林丽雯却主动约李勋哲晚上去附近的江边玩耍。李勋哲意外地高兴。晚上,他们在江边逛时,看到一个流浪歌手一边弹吉他,一边用略带嘶哑的声音唱歌。少有行人经过,也少有人驻足。李勋哲和林丽雯在歌手对面的花台台沿上坐下来。

流浪歌手唱着许巍的《四季》:

“鲜花盛开的季节里

是再次出发的起点

这五月城市的天空

有天使沐浴在星光里

春天是因为我思念你

春风里温暖的清晨

是海棠花开放蓝天里

幽香的清雅宛如你

 

我如此爱你们的季节

是七月每次的来临

虽然我和你相隔千里

却依然和你在一起

 

古老的城墙就好象

沉默的莲花绽放夕阳里

你们互相搀扶的身影

缓慢走在晚风里

 

秋天是因为你在身旁

这城市最美的天空

你的笑容和青山相映

让我的心感到宁静

西山在这九月的下午

成为了我的逍遥乡

这个秋天和以往不同

也是人生的初次

 

放下渴望收获的心

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你

简简单单的为你歌唱

阳光普照在冬天

……”

林丽雯突然望着李勋哲的脸,问道:“如果你在遇到唐可妍之前遇到我,你会爱上我吗?”

李勋哲被林丽雯的这个问题突如其来的问题给问懵了,只问:“你们女生为什么总是喜欢问一些这样的无聊的问题呢?”

“不要逃避,直接回答我的问题。”

“会的。”李勋哲不想让林丽雯失望。

“你骗我!你只是在安慰我,对吧?”

“没有啊,我是认真说的。”

林丽雯突然把头枕在李勋哲的肩膀上。李勋哲把身子挺直了,任她就那么靠着。

片刻,林丽雯叹息道:“要是能早点遇到你就好了。”然后她又命令道:“搂着我。”

李勋哲犹豫了一下,把手环在了她的腰上。林丽雯等着他说他爱她之类的话。可是,李勋哲心里却在想:可以和林丽雯有身体上的接触,但是绝对不能说出“爱”这个字眼,这是底线;一旦说出“爱”,那就真的是对唐可研的彻底背叛了;唐可妍很快就要过来了;等唐可妍一过来,就得马上和林丽雯保持距离。话说,这种出轨的感觉真是刺激,让人兴奋不已。



原创小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8457-899352.html

上一篇:博士生之(12)“孽缘滋生”
下一篇:博士生之(14)“出轨及后续”
收藏 IP: 202.101.72.*| 热度|

5 吕洪波 余国志 陈楷翰 王小龙 w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